日本Hitachi將在美國肯塔基州開發製造電動車專用馬逹

日前日本Hitachi(日立)宣布將在美國開發和製造電動車專用的馬達。Hitachi是日本的跨國企業集團,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

Hitachi公司在新聞稿中證實,他們將透過新成立的Hitachi Automotive Electric Motor Systems America Company(日立自動電機系統美國公司)開發和生產電動車使用的電動馬逹。Hitachi將使用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s公司目前所擁有位於美國Kentucky(肯塔基州)Berea市現有的辦公室和製造設施來進行生產。

Hitach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個工廠佔地259,646平方公尺,預計將在2022年開始生產電動馬逹,不過這還是要取決於中國武漢肺炎的影響程度。Hitachi補充說:「這家新公司的成立將進一步鞏固Hitachi Automotive Electric Motor Systems公司在不斷擴大的電動車市場中的業務基礎,並應對美國對電動車馬逹不斷增長的需求。」

有關Hitachi計劃的全部細節依然還在保密當中。例如,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與汽車製造商合作為他們製造電動車馬達,或者是否會專門為售後市場製造馬達。還有,目前也尚不清楚電動馬逹是否只適合小型都會車使用,又或是也適合高性能電動車。

Hitachi並不是唯一一家希望因電動車需求增長而獲利的日本公司。今年稍早時,Yamaha(山葉)推出了為各種車輛(包括摩托車和汽車)開發的電動馬逹。這個電動馬逹可輸出高達270 hp的馬力,也可將馬力限制在47 hp供電動機車使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