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超大手筆!?30000美金買氫燃料電池動力車還不夠便宜?那不然車送你!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但如果是一部免費的氫燃料電池動力車呢?美國汽車媒體Automotive News說,在日本或許有可能喔~

 

 

日本政府對於氫燃料電池動力車的發展一直以來都抱持著支持的態度,甚至還提供購買氫燃料電池動力車的獎勵金,在Toyota FCV 69000美金的車價中,政府會幫忙出20000美金,而在Toyota總部所在的愛知縣,官方還會再多提供10000美金的購車獎勵,讓消費者在購買這部潔淨動力車輛時所花費的金額壓在40000美金以內,雖然還不確定是否真的會有免費的方案出現,但當Toyota在明年春季正式開始發售第一批量產FCV時(目前有消息指出可能名為Mirai,未來),或許真的會有條件的提供免費的車輛,這對Honda來說也是一個好消息,因為緊追在Toyota之後,它們也正在努力開發自家的氫燃料電池動力車型。

免費車輛的消息看起來似乎有些薄弱,但Automotive News引用日本經濟產業省的報導,指出日本政府目前已經提出對氫燃料電池動力車輛的早期購買者提供購車補助獎勵的方案,以提升這種零排放的車輛在國內的數量及市占率,甚至在未來還有可能提供免費的燃料填充;雖然還不知道實際的狀況為何,但或許從下面日本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試駕Toyota FCV的影片當中瞧見一些端倪。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