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XE SV Project 8那高達600 PS的輸出足以讓你忘了M3的存在

接續著上個月的預覽,Jaguar正式公開發表XE SV Project 8。

由Jaguar Land Rover特殊車輛部門(SVO)所打造而成,XE SV Project 8是一支強弩,搭載能輸出600 PS最大馬力的5.0L V8機械增壓引擎,並搭配一顆八速Quickshift自排變速箱,讓這輛強悍四門房車僅需3.3秒即可完成0-60 mph (96 km/h),並擁有321 km/h的極速。

 

這些性能數據已足夠匹敵超級跑車,也難怪該車能自詡為「性能房車的顛峰之作」。

首先讓我們從外觀開始看起,這輛車配備碳纖維製的前保桿、碳纖維引擎蓋、以及可調式下巴,SVO團隊還裝上了平整化底盤面板以及看起來殺氣十足的後下導流器與碳纖維後保桿,其他的量點包括了20吋鍛造鋁圈與可調式尾翼。

為了讓這匹烈馬受到控制,工程師裝上了徹底改良過的懸吊系統,換上更硬的彈簧與手動可調式連續可變阻尼避震器,若車主想下賽道競技,這組系統能降低15mm的車高,另外,附機油冷卻器的電子式主動差速器與碳纖陶瓷煞車系統也在配備清單內,後者還是首次在道路用車上使用F1賽車所配置的氮化矽陶瓷車輪軸承,最後,XE SV Project 8搭載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也能幫助將動力平均地傳輸到地面上。

設計師給這輛車相當運動化風格的內裝,他們採用了Alcantara麂皮包覆運動方向盤與亮光碳纖維飾板,標準版車型為四座布局,但提供雙座賽道套件選配,內容增加了碳纖維前賽車座椅、四點式安全帶、以及後防滾籠。

根據JLR特殊車輛部門主管John Edwards的說法,他認為SVO是推展豪華、性能、越野車款性能界線的部門,Project 8就是個極佳的例子,由熱愛性能的設計師、工程師、與製造專家合力創作出的性能跑車最高傑作。

這輛車僅限量生產300輛,只提供左駕版本,很不幸的是,價格也不是很便宜,英國當地價格為$149,995英鎊起(約585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