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展示Virtual Vindscreen 虛擬擋風玻璃顯影技術[影示] │ InCar癮車報

Jaguar(捷豹)/ Land Rover(荒原路華)公布了他們最新車載技術" Virtual Windscreen-虛擬擋風玻璃顯影系統",該系統將有望提高駕駛在公路和賽道上的安全和資訊判讀,且未來很可能會使用在Jaguar與Land Rover的量產車上。

這個系統將車輛的整個前擋風玻璃變成一個巨大的顯示器,透過玻璃上的圖像來顯示可能的危險、道路限速和導航資訊。Jaguar還表示這個系統可以顯示賽道訊息,例如速度,檔位,秒數,圏數,最快單圏時間,最後一圏時間,還有駕駛自己的虛擬車輛或之前在賽道上的其它車輛。另外還有虛擬繞錐駕駛訓練,告訴你在駕駛路線,何時煞車的虛擬賽車線。

此外,Jaguar/Land Rover還在開發一系列其他的系統,包括有一個3D儀表,虛擬後視鏡和手勢控制系統,後者可以讓使用者利用手勢來控制車內一切系統,從遮陽到後雨刷而不碰任何按鍵。

根據Jaguar/Land Rover的研究和技術總監Dr Wolfgang Epple表示,"我們正在著手研發可為駕駛者提供更佳資訊與判讀的研究計畫。"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