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I-Pace車主注意 美國發生8起與電池相關的火燒車 美國Jaguar召回2023年5月之前生產的所有I-Pace電動休旅車

在美國市場發生八起火燒車事件之後,Jaguar(捷豹)正在該國召回6,367輛I-Pace電動休旅車。 雖然引起火災的故障與電池過熱有關,但Jaguar仍在調查最根本的原因問題。

在提交給NHTSA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文件中,Jaguar表示,他們正在為2019-2024年車型的I-Paces發布召回活動。整體而言,他們針對的是2018年6月5日至2023年5月25日期間生產的I-Pace車輛發布召回。

在產品安全與合規委員會收到一份車輛起火報告後,Jaguar於2022年2月2日首次開始調查這項問題。他們指派了一個工程團隊來解決這個問題。該團隊從經歷過熱過載並導致冒煙和起火的車輛中收集電池。經過自己的檢查後,Jaguar將電池交給他們的製造商LG Energy Solution進行進一步分析。

Jaguar表示,其調查的詳細分析尚未得出結論,但他們正在與第三方工程公司合作,以確定進一步的風險。他們共同確認,無線診斷數據可用來識別哪些電池組存在風險。

這對車主來說是個好消息。雖然目前還沒有解決電池起火的辦法,但Jaguar至少可以做一些事情來保護車主和其家人。從7月21日開始,Jaguar將開始與客戶接觸,在他們的I-Pace中安裝新的電池能量控制模組軟體。

這個更新將更精準的監控電池組狀態,並將能夠識別何時存在過熱危險,以警告駕駛存在風險。它還會將高壓電池的充電容量限制在75%。幸運的是,儘管有8起火燒車報告,但Jaguar尚未發現任何因電池問題造成的傷害或事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