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洛杉磯車展:Infiniti QX30正式發表

Infiniti終於在今年的洛杉磯車展上推出了量產版的QX30小型跨界休旅車。

基本上QX30是以Mercedes-Benz(賓士)MFA底盤平台(Modular Front-wheel drive Architecture)打造,與GLA有相同血脈的日式Crossover,這就像是Q30A-Class雙生車一樣。

 

 

QX30的外形設計除了一些小部位的不同外,基本上它就是加了車頂行李架的Q30加高版。而在設計美學方面它也没有任何讓人驚喜的地方,除了車身長度之外,它看起來幾乎就和今年3月日內瓦車展上的QX30 Concept一樣。車艙部份,QX30的內裝造型也與Q30完全一模一樣,没有任何屬於自己的特殊之處。雖然如此,但它看起來似乎也是個優質產品。

Infiniti並没有透露太多QX30的技術細節,不過他們說QX30有一個可將50%的動力傳到後輪的四輪驅動系統,藉以確保最佳的循跡性。這個四驅系統技術應該也是來自Mercedes-Benz的4Matic,並會與七速雙離合變速箱相搭配。

有關動力系統方面Infiniti也尚未透露,而保守的推測,QX30的動力系統應該會和Q30相同,因此,没意外的話,我們會看到一具可輸出122 PS和156 PS的1.6升渦輪增壓引擎,一具可輸出211 PS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在柴油引擎部份,將有一個109 PS的1.5升引擎和可輸出170 PS的2.2升引擎。在傳動變速系統部份,有些引擎很可能會同時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箱。當然,引擎和變速箱種類的搭配主要還是取決於市場。

在Nissan位於英國Sunderland建造的QX30在2015洛杉磯車展上進行全球首度發表後,會在2016年中期開始上市銷售。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