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 Infiniti弄出了一部看起來像是「玩命關頭」裡才會出現的「Q60 Black S」油電混合概念車

圖中這部車是新的「Infiniti Q60 Black S」概念車,我們將會在2017日內瓦車展上看到這部車公開亮相。

這部車的開發目的是為了慶祝Infiniti和Renault F1車隊之間的技術合作,Q60 Black S搭載一具400馬力的3.0L V6雙渦輪引擎,還有Renault F1使用的KERS(動能回收系統)電動馬達,這樣的組合將整體輸出上推至500馬力。

特殊的動力單元是由Infiniti和Renault的工程師一起開發出來的,F1式樣的電動馬達負責從煞車和排氣熱量中收集能源,並將之貯存在鋰離子電池組中,在需要的時候,這些能量將用來提高汽油引擎的輸出並且讓渦輪增壓器轉的更快。

 

Infiniti賽事總監Tommaso Volpe說:「我們非常認真地投入在F1賽事裡,我們希望Black S作為我們與Renault技術夥伴關係的象徵出現在道路上,現在我們也還在加緊開發動力單元的腳步,這不是一項容易的工作,因為這部車的結構配置已經相當緊湊了,不過已經看到成功的跡象了。」

在另一方面,該車的車體結構經過了重新設計,配備了全新且極具侵略性的前保桿和後保桿、側裙、引擎蓋上的通風口、前翼、巨大的鈦製排氣尾管、以及理所當然的大型固定式後尾翼,車輪當然也是全新的,尺寸為21吋,整體來說新的車體套件能產生更大的下壓力。

Infiniti的歐洲區設計總監Mat Weaver說:「這部車是一項『功能取向優先』的案例,Blacke S的整體外觀體現了賽車至上的工程美學,碳纖維組件和空氣動力套件與這部車的高性能、我們合作夥伴的競賽特質搭配地完美無缺。」

官方仍然沒有放出有關這部概念車的消息,Infiniti也還沒決定是否要讓Q60 Black S進入量產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