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環境永續發展及友善維護土地 Audi 墨西哥工廠實現100%汽車製程零汙水排放

使用特殊再生工法將工廠汙水做到最純淨化處理,每年省下10萬立方公尺的用水

Audi 生產部門董事會成員Peter Kössler 表示: 「我們的願景,是未來所有Audi工廠都完全符合碳中和且無廢水排放的目標。」

Audi是世界上第一個豪華汽車品牌,做到生產過程完全零廢水排放。在墨西哥San José Chiapa的工廠內,Audi 採用新的廢水回收處理法,100%回收工廠因車輛生產製造產生的汙水,並將大量的再生水淨化之後送回工廠的供水系統。透過這種方式,Audi 墨西哥工廠確保水資源的可持續利用,並最大限度減少汽車生產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

 

從車輛烤漆到洩漏測試,在整個汽車生產過程中需要運用大量的水。Audi墨西哥工廠擁有尖端的廢水處理技術: 例如,烤漆所產生的廢水在經過化學及物理處理步驟之後,中和水質以及去除車輛鈑金間的顆粒和重金屬,然後再和一般汙水一起進入生物廢水處理廠,分解其中的有機成份,最後用特殊過濾方式和多層逆滲透的技術將剩餘的污染物分成細菌和鹼。經過處理後,乾淨優質的再生水會被導回工廠重複使用,逆滲透過程所產生的濃縮物質會被蒸發,脫水後的固體物質也會被妥善處理。「我們的願景,是未來Audi所有生產基地都完全符合碳中和且無廢水排放的目標。

墨西哥工廠是Audi在這方面的重要里程碑。作為汽車製造商,我們有義務確保有限的天然資源被謹慎地運用,符合對環境友善的標準。藉由新的回收處理法,我們也為紓解墨西哥的水資源短缺做出貢獻。」Audi 負責生產部門和物流管理的董事會成員Peter Kössler表示。Audi 墨西哥工廠使用再生水作為生產過程中的主要用水及灌溉工廠園區中的綠色植披。 透過再生水資源這一創新技術,Audi墨西哥工廠每年可節省約10萬立方公尺的水,相當於工廠總需求的四分之一。 就長期而言,Audi墨西哥工廠更計劃每年節省超過30萬立方公尺的地下水。

「藉由新的廢水處理系統,Audi向自主水循環邁出了重要一步。到2025年底,我們希望 Audi 集團內每輛汽車在製造過程中對環境所產生的衝擊程度,能比2010年下降35%,而這個措施讓我們更接近目標。」Audi 環境保護部負責人Rüdiger Recknagel表示。為了進一步減少地下水的使用,Audi墨西哥工廠的廠區內有一個容量24萬立方公尺的水庫,每年4月至9月為期六個月的雨季當中,會收集及處理雨水並導回工廠做生產使用。「Audi 墨西哥是集團所有工廠中最年輕的,我們非常自豪能夠在水資源的永續使用上扮演開創性的角色。」Audi墨西哥首席執行官Alfons Dintner表示。

Audi對環保的承諾還包括在鄰近的San José Ozumba市利用100公頃的土地種植超過10萬棵樹,並安裝25,000個化糞池,在每年的雨季,因為良好的植披保護,高達375,000立方公尺的水透過土壤回歸地下。Audi 墨西哥工廠於2016年開始運作,目前為 Audi Q5的主要生產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