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Which?研究顯示 內燃機引擎汽車比電動車更可靠

電動車一直被認為比汽油或柴油車更可靠。畢竟,電動車的動力部件更少,攜帶的揮發性液體也更少。然而,根據英國一項新的研究發現,電動車不會比內燃機引擎車更可靠。根據英國消費者組織Which?做的一項新調查顯示,傳統的內燃機汽油或柴油車在前四年內出現的問題比電動車少。 

Which?對48,000人所駕駛的車進行了調查,這當中近57,000輛中有2,184輛是電動車。調查的結果顯示39%的電動車車主在擁有車輛後的前四年內出現了問題,而汽油車車主和柴油車車主的這個比例僅為19%和29%

不僅電動車不太可靠,而且維復問題的時間需求通常也比傳統的ICE內燃機引擎車更長。最常見的問題出現在軟體上,修復時間長達5天,相比之下,汽油車需要3天,柴油車需要4天。 

所有電動車品牌中最不可靠的是Tesla(特斯拉),39%的車主在擁有4年內至少有一次故障的記錄,5%的問題包括故障或無法啟動。

而最少出問題的是Kia(起亞)e-Niro,出現一次問題的車主只有6%,只有1%的車主出現故障或無法啟動。 

Which?的家居產品和服務編輯Lisa Barber說:我們知道消費者熱衷於轉向更環保的車輛,但他們獲得優質的產品十分重要。尤其是對於電動車,我們的研究表明,高價車輛並不一定意味著可靠,因此我們總是鼓勵開車族在如此重大的購買之前進行研究,看看他們可以信任哪些汽車和品牌。

電動車在汽車界中依然是一種相當新的產品,但隨著技術的進一步發展,我們應該會看到可靠性的提高。

[Source:Which.u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