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新銳小房車 Hyundai Verna 1.6試駕-外觀內裝篇

國內的國產小型四門三廂房車在選擇上向來不多,大家最熟知的大概就屬Toyota(豐田)ViosFord(褔特)FiestaNissan(日產)Tiida。然後是曾在國內上市,去年捲土重來的Honda(本田)新City。不過在去年底又多了一個新選擇;為了創攻國內小型四門房車市場,也為了提拱汽車消費者一個不同的選擇,Hyundai(現代)帶來了第四代Verna(部份國外市場取名為Accent或Solaris)小型四門轎車。

 

 

自Hyundai推出"流體雕塑(Fluidic sculpture)"設計語言後,旗下產品的造型全部充滿大膽,前衛風格,Verna當然也不例外。這款由Hyundai汽車在韓國、北美、歐洲及中國研發中心共同合作設計打造的小型四門房車有著非常時尚和極具動感的外觀造型,coupe-like斜背短車尾設計使其宛如劃破天際的利箭,讓整體造型格外凸顯,不管到哪永遠都散發出吸引目光的迷人魅力。而自Verna推出後已獲得 美國J.D. Power新車品質調查-最佳小型車,美國J.D. Power新車魅力調查-最有魅力小型車以及俄羅斯年度最佳小型車等獎項。

Hyundai Verna為1.6升單動力系統,車型分為雅緻型,尊爵型,旗艦型三種,不過尊爵型和旗艦型又分有時尚款與酷跑款,而這次我們試駕的是售價66.9萬元的旗艦型時尚款。

外觀


▲Hyundai Verna緊緻的身形與強烈線條美感,造就了流線而立體的車體視覺感,搭配同級1.6升動力引擎及多項同級唯一配備,屢屢在各地區獲得專業媒體好評,2014年更一舉締造71萬台總銷售紀錄,名列全球十大暢銷車款。


▲Hyundai Verna車身長4370mm,寛1700mm,高1457mm,軸距2570mm,空車重1100kg,最小迴轉半徑5.2m。


▲大六角鑽石造型的水箱進氣護罩是Hyundai最新的家族產品特徴,上層導入鍍鉻飾條,下層用三横柵試設計。


▲Verna的鷹眼頭燈造型銳利又帶著霸氣,旗艦型時尚款與酷跑款都標配著高科技Bi-function投射式頭燈,是同級車中唯一採用整合遠近雙模式光源的車款。


▲前保險桿兩側氣霸線條圓滑,同時嵌入L型霧燈,底部的下巴傾斜而突出,使整個車頭充斥著前衛運動感。


▲引擎蓋線條豐富,從兩端隆起的設計手法使引擎蓋變的立體,而中央V型鈑件皺折線,則使Verna更具迫力。


▲車頂後方配有天線。

 
▲Verna的外後視鏡組的設計也不含糊,自然而流線的造型能有效降低風阻,同時鏡殼上也附有方向燈,可提高轉向時的警示度。


▲車側向後貫穿腰身,直到後尾燈的環繞折線,讓Verna顯得剛勁有力,並營造出類似跑車的動感,十分符合年輕人對汽車外觀設計上的需求。


▲與車身同色的車門拉柄採用突出的圓弧設計,並具備智慧型鑰匙感應系統。


▲Hyundai Verna全車系都配備相同的15吋多幅放射狀鋁合金輪圏,輪胎則是Maxxis Waltz MS800綠能環保胎。煞車系統部份為前後四輪碟煞。


▲行李箱蓋尾端有個不是很明顯的上翹設計,能讓氣流通過車尾時能產生下壓力,同時滅少氣流拉力扯住車輛影響速度的攀升。


▲造型銳利的車尾燈與頭燈相呼應,上端沿著車肩線向前延伸,躍動感十足。


▲為了提升車尾部的質感,Hyundai的設計師在車牌區上方加入一條粗大的鍍鉻飾條。


▲四代Verna的後保險桿造型簡潔,兩側附有紅色反光板,能提高夜間行車時的安全性,而中央下緣向外延伸的設計,也讓Verna頗具跑格。

 

 

內裝


▲Verna的儀表台整體造型以V字形向兩邊延展,呈現出多層次的線條交疊,營造出前衛的未來感;而銀色飾板與黑色鋼琴烤漆飾板的組合,讓整個車室質感大幅躍升。


▲車內門飾板由觸感頗佳的塑料,皮革與銀色飾皮組合而成。外後視鏡控制按鍵設置在車把扶手最前端,接著是車門中控鎖,車窗鎖及四個窗戶開關鍵。車門最下方有置物區和置杯架,方便駕駛放置飲料或小物品。


▲中幅鏤空造型美觀的三幅式高級皮質方向盤握感不錯。

 
▲方向盤上設有音響快撥鍵可供駕駛方便安全的進行音響音量及選單等等的切換,讓駕馭汽車更安心。

 

 

 

 
▲駕駛儀表採用雙圓式造型設計,黑底白字的刻度顯示清晰明顯好判讀,中間是多功能行車電腦顯示幕,可提供油量,水溫,檔位,油料可行駛公里數以及TPMS胎壓偵測等資訊。


▲頭燈水平調整與儀表板亮度調整整合在儀表台最左方。


▲旗艦型時尚款與酷跑款都標配有Push Start按鈕啓動鍵,讓你發動引擎或開閉引擎都一鍵搞定。


▲中控台最上方是空調系統的中央出風口,下方是音響系統。這個區域邊框以U型銀色飾板包覆,內部採用高質感的鋼琴烤漆。音響螢幕雖不太,但具備高反差防眩設計,其周邊也鑲嵌了類金屬飾板,很有高級車的味道。按鍵部份尺寸不小,控鍵字樣清楚,操作簡便就手。


▲全區恆溫空調也是旗艦型時尚款與酷跑款的標準配備,可提供快速冷房與智慧室溫調節。


▲中央鞍部前端有兩個12V電源插孔,一個AUX-in,一個USB插孔。


▲中央鞍部設有置物區,四速自排的排檔桿與排檔桿導入黑色鋼琴烤漆來增加高質感。


▲排檔座後方有小小置物區和前座置杯架。

 


▲前座中央扶手可前後滑移,內部空間普普,也可放進不少小物品。


▲前座置物箱,我們放了汽車行駛讓大家可以稍微瞭解一下它大概的空間大小。


▲Verna的車內Easy Go ECM防眩後視鏡整合了倒車顯影,畫面清晰,讓倒車能輕鬆自在的完成。


▲前座閱讀燈前設有眼鏡盒,方便駕駛放置太陽眼鏡。


▲高級皮質座椅的座墊夠寛,能夠有效支撐大腿兩側,椅背也同樣有不錯的包覆性,乘坐感相當舒適。


▲前座採178公分成人駕駛坐姿,到後座膝部還有超過一個拳頭的空間,至於頭部空間,受限於大弧度向後下傾斜的車頂設計,空間就没那麼寛裕。


▲Verna的後座椅背也具備6:4分離傾倒,標準行李廂空間為465公升,有需要時將後椅背全部放到可再增加載物空間。


▲掀起行李廂底板,下面没有備胎,但有置物空間以及打氣機與補胎劑。

在看完上述的介紹後,相信大家都對Hyundai verna 1.6的外觀、內裝以及空間方面有了更多的認識。接著之後我們還會帶來Verna 1.6的動力和操控表現,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