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鋼炮 Hyundai Veloster Turbo試駕-外觀內裝

2007年Hyundai(現代)汽車在首爾車展上秀出了一輛相當具有吸引力的運動概念小跑車-Veloster Concept。事隔五年後的2011年底特律車展上,量產版的Veloster正式發表,其新穎前衛的造型確實令人耳目一新。

Hyundai Veloster這是一款專門為年輕世代打造的全新跑車,為了迎合年輕人喜歡追求獨特不凡的風格品味,Hyundai在開發之初就採用最新的「流體雕塑」設計概念,透過車身上誇張的鈑件起伏、大角度的線條流動、中置的排氣管、雙色18吋鋁合金輪圏和不對稱的車門,無論從何種角度欣賞Veloster Turbo,都能感受到它所傳遞出的動感,這是一輛極具個性專屬年輕人的車。

2014年才引進台灣的Veloster僅有Veloster Turbo一個車型,本次試駕的車色為酷炫橘。第一眼看到進口的Veloster Turbo實車時,小編愣了一下。因為,它超前衛的造型真的很漂亮。現在就跟著我們來看看這輛韓式鋼跑的裡裡外外。

外觀

 


▲Hyundai Veloster Turbo車身長4250mm,寛1805mm,高1430mm,軸距2650mm,空車重1363kg,最小迴轉半徑5.2mm。  


▲Veloster前衛時尚的跑車外觀設計完全 與現有大多數跑車和掀背車不同,它展現出了獨特的動感和運動風格,完全能符合年輕族群想彰顯與眾不同的品味需求。本次試駕的車輛還選配了賽道條紋貼紙與方格紋車側及後擾流尾翼貼紙,售價一萬五千元。至於"3"的意思就是表示Veloster Turbo有三個側車門。


▲大尺寸的家族式六邊形水箱進氣護罩讓整個車頭更有霸氣。

 
▲銳利的投射式頭燈內部有魚眼、LED日行燈與大量鍍鉻材質,讓整個頭燈極具科技感,並且具備光感應自動啟閉功能。


▲2011年推出的Veloster其霧燈為菱形狀設計,如今霧燈座依然為菱形,但霧燈已改為圓形設計。


▲黑色擾流下巴與左右下巴形成強烈對比,為Veloster Turbo更顯跑格。


▲引擎蓋上有二個類似通風孔的設計,但其實它是密封的,沒有實際的通風作用,不過這樣的設計也讓Veloster Turbo更有競技味。


▲Veloster Turob的車頂為全景式設計,能讓車室更顯開闊,而前座上方天窗為雙模式開啟設計,也可讓車內乘員更親近自然。


▲鯊魚鯺天線。


▲A、B柱採用黑色烤漆處理,Veloster Turbo的車頂就像懸浮在車身上方一樣。酷~~

 
▲Veloster Turbo的外後視鏡殼採用高亮黑附方向燈設計,為運動化的車身帶來不少高質感。


▲與車身同色的握把式車門把手附有自動上鎖與解鎖系統。


▲後排座位唯一的出入口在車右側,它的開門拉板不是很明顯位在C柱前方。

 
▲突出的肌肉型輪拱,展現出Veloster Turbo不凡的動感跑格,想低調都難。


▲賽車式方格塗裝、數字號碼與、雙層雙色側裙和車門鈑件皺摺真的是競技風格濃厚。


▲Veloster Turbo腳下穿著18吋鍍鉻雙色鋁圏和215/45 R18 Hankook Ventus prime2輪胎,看起來真的很漂亮,不過,在台灣,車主要隨時注意儀表上的胎壓和車前方路面狀況,不然輪圏可是會傷痕纍纍的。

▲試駕車選配了後擾流尾翼方格貼總,美極了。


▲車尾的飛翼式炫彩尾燈的設計偏向簡潔,內部採用LED光源,行李箱尾門上的Turbo字樣則是採紅色塗狀。


▲車尾Logo下的黑點是倒車攝影鏡頭,為駕駛提供更安全便捷的倒車輔助。


▲不規則狀後霧燈坐和圓形霧燈的搭配更加彰顯出Veloster Turbo的強烈運動氣息。


▲中置式的雙排氣尾管與氣體分流器,鋼炮身份不言而喻。

 

 

內裝


▲車內控制台的設計同樣前衛。Hyundai的設計師大量運用立體造型,使控制台充滿層次感,而黑色與銀色的搭配以及中控台螢幕和造型讓整體頗具科技感。


▲Veloster Turbo車門內飾板以黑色為主設計,材質有塑膠,人造皮革和銀色飾板組成,而車門扶手則以白線縫製,最下方也設有置杯架,方便乘員放置飲料。

 


▲開門拉柄採銀色設計,前為是外後視鏡調整按鍵組。皮革扶手前端是車門中控鎖和車窗控制鍵。而整個車門上引人注目的就是銀色的獨立式把手。


▲三輻式真皮方向盤握感還算不算,上面佈滿許多按鍵,看起很很有科技感。

 
▲左邊上方區是音響系統控制鍵,下方區是藍牙免持通話系統,右上區是定速巡航控制鍵,下方是旅程電腦設定鍵組。

 
▲Veloster Turbo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附有換檔撥片,讓駕駛享受有如F1賽的換檔方式,左方"-"為降檔,右方"+"為升檔。

 
▲方向盤左前的撥桿是頭燈(具備Auto模式)與方向燈控制桿,右方是前後雨刷、擋風玻璃噴水器控制開關。


▲駕駛儀表板採用潛望式雙環設計,中間則上下二個液晶顯示幕。左邊的圓表是引擎轉速表,右邊的圓表是時速表,而中間上方是可顯示油量,水溫,檔位和公里數的資訊螢幕,下方是可顯示瞬間油耗,行駛時間,行駛距離,油箱燃料量可行駛公里數以及平均油耗等資訊。


▲控制台最左方有頭燈角度調整旋紐,停車輔助雷逹開關,ECO節能模式開關,車輛穩定系統開關及儀表板亮度調整鍵。

▲中控台最上方是七寸吋觸控式多媒體螢幕和空調出風口。這個多媒體系統附單片式光碟吸入口。

 

 

 
▲原裝進口的多媒體系統不僅有7.1聲道環繞式揚聲器(含高意與重低音),還支援手機藍牙/CD/USB/Aux-in/iPod音源輸入。同時也可顯示空調運作圖像。Good~~


▲智慧型恆溫空調系統各按鍵就手,圖示清楚,不用費時瞭解,完全是一目瞭然。二側還有前座椅加熱開關鍵。


▲車輛啟動/關閉鍵在空調系統正下方。


▲中央鞍部最前端有Aux-in,iPod,USB,12V電源插孔。


▲中央鞍部二側設計有銀色握手,在激列操駕時能提供乘客抓握來穩定身體,而皮革腿部靠墊能讓駕駛的腿部有著舒適的支撐。


▲六速手自排變速的排檔桿和排檔座都使用了黑色鋼琴烤漆,相當有質感,握感也是一流的。


▲排檔座後部有是前座雙置杯架和手煞車拉柄,並附有一個活動式菸灰缸。

 
▲皮革包覆的前中央扶手內部是雙層式設計,上層較淺,下層較深。


▲前座置物箱空間不小,可放置不少小物品或面紙。


▲前座車室閱讀燈中間有電動玻璃天窗開關鍵,前方有吸頂式眼鏡盒。


▲全景電動玻璃天窗在晴天時能提供充足的陽光。

 
▲Veloster Turbo的雙色皮革座椅包覆不錯,駕駛坐椅為電動調整,並附含腰靠。而為了讓後座乘員能方便快速的進出,也設有手動的快速前傾裝置。


▲後座採雙人坐設計,中間有二個置杯架和一個置物區。坐墊頗軟,坐起來滿舒適的。


▲Veloster Turbo的後坐空間比試駕前預期的還寛敞不少。前坐椅採178公分身高的坐姿設定,到後座,膝部還有一個拳頭左右的距離,至於頭部空間,挺直上半身,頭髮已碰到車頂玻璃。


▲後座椅背具有6/4分離傾倒功能,方便車主載運大尺寸或更多物品。


▲行李箱空間設計也比預期的大且深,標準狀況下行李箱空間為340公升,必要時可將後椅背會部放到來增加載運空間。


▲行李箱底板下還有備胎和換胎工具,Hyundai的空間設計真是厲害。


▲由於行李箱蓋頗長,已含蓋到後排坐位上方,因此,Hyundai特別在開門手握處貼上警語,告知使用人在開行李箱蓋時要注後後坐乘客的頭部。

安全


▲在安全配備上,Hyundai Veloster Turbo擁有強化的堅固車身結構,VSM車身動態管理系統,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TPMS胎壓偵測系統,全車六具SRS安全氣囊,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車門自動上鎖/解鎖系統,雙前座主動防護頭枕等等。

 

耐心看完全Hyundai Veloster Turbo的內外設計介紹後,相信大家都對Veloster Turbo的外觀、內裝、配備、安全配備及空間部份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接著下一篇我們將介紹Veloster Turbo的動力和操控,到底這款韓式小鋼炮在動力和操控上會有什麼令人驚訝的表現呢?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