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一樣也能提供高安全保護 Hyundai最小跨界休旅Venue獲IIHS獲 TOP SAFETY PICK獎項

一年多以前,Hyundai(現代)汽車向世界介紹了他們的最新入門小型跨界休旅車-Venue。這款小型休旅車在2019紐約車展上大放異彩,並迅速成為一台讓消費者相當喜愛的汽車。現在,Venue又有另一個令人不得不愛它的原因,因為它獲得了美國IIHS(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2020年”TOP Safety Pick”獎項。

經過多年,IIHS的測試標準發生了很多變化。在2020年,想要獲得該奬必需要滿足多個碰撞安全性和碰撞預防指標,包括在六種(包括駕駛側小面積正面撞擊,乘客側面積正面撞擊,半個正面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和頭枕測試)不同碰撞測試中獲得”Good”的評價。此外,為了防止碰撞,受測車輛必須在汽車對汽車和汽車對行人的情況下擁有”Advanced’或”Superior”的預防碰撞等級。以及獲得”Acceptable”或”Good”評價等級的大燈。

在Venue上,無論是標準配備還是選配的前方預防碰撞系統在防撞性能上均表現出色。兩者在防止車輛碰撞方面都獲得了”Superior”的評價。無論使用哪種系統,Venue都可以在20km/h和40km/h的車對車測試中避免碰撞。在車輛對行人的測試中,標準系統獲得了”Advanced”的評分,而選配系統則獲得了”Superior”的評分。兩者都避免或減輕了對行人碰撞的嚴重性。

Venue有兩種大燈配置,且都有遠光燈輔助。LED大燈獲得”Acceptable”評分等級。但是標配的鹵素投射大燈由於轉彎時彎角能見度較差,僅被定為” Marginal”等級。

前大燈的” Marginal”等級使Venue無法獲得更高級別的TOP SAFETY PICK +獎項,該獎適用於在所有配備上均具有”Good”或”Acceptable”評價等級的前大燈車型,同時還要能符合其他TOP SAFETY PICK的測試標準。因此,如果LED大燈是Venus的標準配備,那麼它很可能就會獲得“Top Safety Pick +” 獎。

Venue被歸類為小型SUV,因為它與Hyundai另一個小型SUV- Kona建立在同一平台上。但是,Venue比Kona輕巧得多,且也比許多小型車輕巧。

[Source: IIH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