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航里程將超越日本 Hyundai新型SUV可能有500英里的行駛里程

除了Ioniqix35等陣容外,Hyundai(現代)還有一個長期計劃,將更高效能的車輛推向市場。一個新的專用EV平台已經在進行中,現在這家韓國車廠表示,將在短短幾年內推出全新的fuel cell燃料電池SUV(圖: FE Fuel Cell concept)

 

根據Bloomberg報導,全新的Fuel Cell燃料電池SUV將擁有比Toyota(豐田)和Honda(本田)等競爭對手還長的行駛里程。這款新SUV車型將在2018年於韓國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會上與燃料電池巴士一起推出。

這款即將到來的全新Hyundai SUV在今年稍早的日內瓦車展上以FE Fuel Cell Concept現身,它補充一次燃料預計有約500英里(800公里)的行駛範圍。

Hyundai汽車不僅想要在續航里程中擁有領導地位,還要引進基礎設施。負責監督Hyundai燃料電池技術的Kim Sae-hoon表示:“我們想要引領技術變革。當產業結構調整和新技術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新的機會。”總而言之,Hyundai汽車去年僅銷售出242輛ix35 Fuel-Cell,而Toyota汽車則售出2050輛Mirais,其中1,100輛在日本。

為了幫助Hyundai汽車推動燃料電池車,韓國政府已經公布,未來目標是讓10,000輛FCV在路上跑,出口數是14,000台,到2020年時要在韓國國內設置100台充電站。而在2月成立的支援聯盟委員會將在今年提出一個詳細的計畫給FCV採用,計劃投資超過100億美元。



[Source:Bloom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