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全新Elantra、Elantra Sport、Ioniq韓國現場直擊

昨天國內Hyundai(現代)汽車總代理南陽實業正式公布了即將在3月6日發表上市的全新Super Elantra的售價,同時也展開了接單預購活動。相信車迷朋友們一定對這款即將在國內開賣的中小型四門房車很感興趣,我們也是;而很幸運的在不久前我們受Hyundai汽車之邀前往韓國首爾先行一步欣賞到了全新Elantra(韓國稱為Avante)實車的真實面貌。

 


▲過去在國內有著十分優異銷售成績的Hyundai Elantra於去年洛杉磯車展上推出了第六代車型,新車的外觀設計理念依舊沿襲著“流體雕塑”的路線,整體造型除保有上一代的強烈運動感之外,新的六角形水箱護罩也Super Elantra更顯大器。此外,流暢的車頂線條優美的滑至車尾後行李箱,完全的Coupe風格曲線展現優雅而動感的跑格,屁股尾端的小鴨尾設計,側能在高速時帶來更佳的下壓力穩定車身。在車身尺寸方面Super Elantra長4570mm,寛1800mm,高1450mm,2700mm(五代-長4550mm,寛1775mm,高1445mm,2700mm)。


▲全新的六角形水箱護罩除了在横柵欄上採用雙層式設計,更加入了許多鍍鉻材質,讓整個水箱護的質感顯得相當精緻(國內2.0旗艦版和菁英版將配備鍍鉻材質)。


▲六代車型的大燈雖然没有五代那般誇張的流動線條,但造型依然銳利且穩重。在國內販售的2.0菁英版將配備HID頭燈和LED刀鋒日行燈,其餘版本是配備鹵素投射式頭燈。


▲前保險桿兩側有迴力標造型的進氣霸,同時配備霧燈(國內車型除1.6汽油豪華版其餘全都標配霧燈)。


▲照片中的KDM-Spec配備17吋輪圏與225/45 R17的輪胎,到時國內的Super Elantra 2.0車型和柴油車型是配備16寸輪圏,1.6汽油車型是配備15寸輪圏。


▲電動玻璃天窗,到時國內的2.0菁英版本也會有此配備。


▲內部設計有三個五邊形的全新幾何造型尾燈組,未來在路上它將是辦識度最高的標誌。


▲六代Elantra的後保險變桿變化雖然不像車頭那麼大,但與五代車型相比還是顯得相當新穎。


▲內裝部份,與五代車型相比,六代的設計顯得較為保守。不過在材質用料上則有所精進,不管是皮革或是塑料在視覺和觸覺上都更優異。


▲車室內門板以塑料飾板以及皮革材質組成,並在車門拉柄後方加入銀色飾條來提升視覺質感,車門最下方有置物區和置杯架,方便駕駛放置飲料或小物品。


▲儀表台最左方有大燈水平調整,駕駛儀表板亮度調整,盲點偵測系統及ESP循跡系統的開關按鍵。


▲中控台上,KDM-Spec配有大尺寸多媒體顯示螢幕,下方是雙區空調控制區,底部有隱藏式置物區,內部設有兩個12V電源插座,一個AUX-IN音源輸入孔和一個USB插孔。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排檔方式採用直列式,它的周邊以U形銀色飾板圍繞著,兩旁是有前座椅通風加熱,方向盤加熱和駕駛模式的按鍵。


▲前後座椅都以皮革包覆,座椅的包覆性和支撐性感覺都不差,KDM-Spec的駕駛座採用電動調整。


▲雖然軸距不變,但在長寛高都微幅增長之下,可感覺到六代Elantra的後座更寛敞了一點,尤其是頭部空間變的更好。


▲新世代Elantra的後行李箱容積為458公升,若需要更大空間可以後座椅背全數放到。
 

Elantra Sport


▲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除了推出標準版Elantra之外,也計劃在2017年Q2進口動力更強的Elantra Sport。


▲Elantra Sport車型搭載1.6升GDI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有200hp,最大扭力26.2kgm,國外市場有六速手排和七速雙離合變速箱可選。

 

 

 

 

 


▲Elantra Sport的外觀有著更具侵略性的設計,同時穿上了更增跑格的車身空力套件,還有雙排氣尾管以及尺寸更大的多幅式鋁合金輪圈,一整個就是霸氣外露。帥~~~

 

 

 

 

 
▲車艙部分Elantra Sport也進行了小幅更動,標準配備紅線縫製的平底化方向盤,排檔桿皮套,以及與黑色基底座艙形成強烈對比的紅色皮革座椅和紅色打孔車飾皮革。

 

Ioniq Hybrid

 

 

 

 
▲Ioniq Hybrid的外觀與 Prius 一樣有相似圓滑的造型,不過車頭不像Prius那麼尖瑞,Ioniq的車頭同樣有著家族新世代六角型水箱護罩,而尾箱與車頂連成一體的設計則讓車身線條顯得更流暢。南陽實業預計在第二季或第三季間將Ioniq導入國內。

 

 

 

 
▲Ion的內裝設計比Elantra前衛,配備有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盤,數位儀表板,觸控式多媒體資訊娛樂顯示螢幕,金屬踏板,藍色滾邊皮椅,雙區空調系統等。


▲Ioniq總共有三種動力系統,包含了Hybrid油電混合動力、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以及EV純電動。除了電動車型外,Ioniq搭載一具1.6升GDI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105ps/15.0kgm的動力,電動馬達部分則擁有43.5ps/17.3kgm的表現,綜效馬力為141ps,扭力為27kgm,並與鋰電池一起架構而成。

Ioniq EV將配備由LG製造的28kwh電池,並裝設於後座下方。根據韓國官方循環測試出來的數據顯示,透過動能回收系統、鋁合金材質打造的車身等輕量化設計,Ioniq單次充電可達到168公里的行駛距離。而電動馬達有117hp的輸出,擁有每小時150公里的極速表現。推測未來國內引進的車型可能會以Hybrid為主,售價要到發表前才可能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