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發展後座警示系統 以防止兒童熱死意外

有時汽車製造商會為汽車提出一些非常愚蠢的功能或想法,不過今天這個是我們非常高興與世界分享的一個功能。韓國Hyundai(現代)汽車創造了“後方乘客警示系統”,這個系統旨在幫助及確保駕駛在停好車離開車前沒有人會被遺棄在車內。這個"沒人",我們指的當然是嬰幼兒。

 

該系統其實很簡單。它是依靠安裝在車輛後部的超音波感測器來偵測物體的移動。當汽車停好和鎖門時,超音波感測器會啓動,如果偵測到有物體移動,就會發出喇叭聲,且方向警示燈也會不停閃爍。這個“後方乘客警示系統”也能與Hyundai Blue連接,並發送文字到車主的智慧型手機上,藉以通知車主。此外,每當車輛開門和關門時,儀表板上也會出現文字訊息告知駕駛要檢查後座。目前也有其他幾家車廠有提供這種類似的被動提示。

也許有人會認為怎麼可能會有人忘記後座上的小孩。但在某種情況下,我們認為不可能的事就是會發生。根據韓國Hyundai的報導,到2017年為止已經有38位兒童被留在車內而中暑死亡。當然,這個系統也適用在寵物上。Hyundai汽車表示,該系統將在2019年的車型上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