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loop超高速管型交通計畫 Dubai到Abu Dhabi161公里只要12分鐘!

美國超級高鐵公司Hyperloop One目前正在籌劃中東的超高速管型交通運輸計劃,準備建立一條連接杜拜及阿布達比的快速列車,目標為12分鐘內完成運輸動作。小編說的不是從台北到三峽鶯歌等地區的距離喔,這條路線有161公里啊!一般來講這條路開車需要約2個小時才能完成,只能說Hyperloop One想得又遠又快啊!

 

Hyperloop One週二公佈了他們與杜拜道路交通部(RTA)的計劃,以及與McKinsey & Co和Bjarke Ingels集團進行的可行性研究。對潛在客戶而言,這意味著自動行駛交通系統,最後不要忘了充滿未來感的外觀與內部的車站。

這間公司持續的跟進使用高速管道來運輸貨物至Jebel Ali杜拜港口的計畫。其中一部分的管道會在水底,另一部分會在陸上。這個運輸系統會運用磁浮科技使運輸貨物用的磁浮車艙在管道裡面以高達1200km/h的速度行駛。這樣的速度比日本最快的磁浮列車快上接近兩倍。

好消息是Hyperloop One已經收到超過1.6億美金的募款了,明年Hyperloop One會在內華達建造一個試驗系統並接受審查。這間公司星期二還說他們可能會在未來的5年裡建立很多個Hyperloop系統。

比較沒這麼開心的人也許會是這個夏天剛剛離開Hyperloop的共同創辦人Brogan BamBrogan,他最近捲入與其他共同創辦人和執行主席Shervin Pishvar的官司,被告的原因是因為BamBrogan創辦了另一間公司來與Hyperloop One競爭,而Hyperloop One公司怕會被這樣的競爭摧毀。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