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航里程長逹1635公里 極速高逹356km/h Hyperion XP-1氫燃料Hypercar正式亮相[影片]

經過幾個月的預告後,XP-1終於正式亮相了。Hyperion XP-1聽起來像是1950年代科幻電影中的一艘太空船名字,但實際上它是即將問世的氫燃料Hypercar;且Hyperion也承諾這部超級前衛的跑車擁有1,635公里的續航里程。

Hyperion採用氫燃料電池模組來為XP-1的四個車輪提供動力,而與動力系統結合的是具備三速的變速箱。Hyperion並未公布XP-1的動力數據,但他們表示XP-1能在2.2秒完成0-96km/h的加速,最高安全極速高逹356 km/h以上。另外,還能在5分鐘內完成燃料的裝填。

輕量化設計是XP-1的主要重點之一,Hyperion採用碳鈦單體殼底盤,鈦合金車身等材質將XP-1的重量控制在1,248公斤以下。此外,儲存氫氣的存儲罐也是採用碳纖維製成;而獨立雙A臂懸吊也是採用超輕鋁合金打造,並擁有液壓升降系統。

XP-1的車身造型十分流線圓滑,車門後端有包圍著車身的弧形導流翼。這個設計有兩個目的。一是使它們成為主動式空力部件,改善高速過彎的穩定性。二是可用作太陽能電板,吸收不同角度的太陽光。此外,你還可看到XP-1後輪拱前下有大尺寸橢圓形進氣壩,車尾有L形LED尾燈組,燈組下方設有導流器;而車尾中間則是採用上下設置的大口徑排氣尾管。

車室內部,Hyperion提供的影片並没有太多車室畫面。不過我們知道它配有一個98英寸(2,489 mm)的弧形顯示螢幕,車內乘員可對中控台上的螢幕進行不需觸碰的手勢控制。此外,乘員還可透過環繞的玻璃車頂欣賞外面的世界。

目前氫燃料車的主要缺點是缺乏增添燃料的基礎設施。Hyperion似乎有一個解決方案,因為他們表示,稍晚將會發布有關“革新氫燃料添加計劃”的公告。

Hyperion計劃於2022年開始在美國生產XP-1。產量將限制在300台,並提供客制化。不過目前Hyperion尚未公布售價。

[影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