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驅動能源的另一種選擇 BMW X5氫燃料電池車有望在明年下半年實現

BMW i Hydrogen NEXT即將接近現實,因為這家德國車廠重申,少數氫燃料電池車的生產將於明年的年底開始。

i Hydrogen NEXT Concept是以X5豪華休旅車為基礎,它擁有兩個碳纖維燃料罐,這些燃料罐可容納總計13.2磅(6 kg)的氫氣。雖然聽起來並不多,但BMW先前曾表示i Hydrogen NEXT的續航里程可與汽油動力車型相媲美。

氫氣瓶裡的氫燃料會被用來發電,為車後方的電動馬逹提供動力,這個電動馬逹可輸出高達369 hp(374 ps)的最大馬力。i Hydrogen NEXT還有一個高壓電池組,可在超車或加速時提供額外動力。BMW還指出,與電動車相比,氫動力車擁有許多優勢,包括與ICE(內燃機引擎)車輛相似的快速補充燃料時間。

當BMW踏入氫動力領域時承認尚無法為BMW集團的客戶提供氫動力車所需的條件。BMW特別指出因為缺乏氫燃料基礎設施,並指出必須提供足夠數量的氫燃料,以及有競爭力的價格生產。

話雖如此,但BMW指出德國和歐盟已經認識到氫對未來能源系統的重要性。BMW指出,亞洲的主要市場,例如中國,日本和韓國,也對建立氫動力基礎設施表現出濃厚的興趣。

儘管這些都是積極發展的部份,可是BMW也表示氫燃料電池車的條件在世界許多地方都有所不同。這使得汽車製造商很難證明推出FCV(Fuel Cell Vehicle)的合理性,因為它們僅在某些市場中使用,有時甚至是僅在這些市場的子區域中才可以使用,例如美國的加州。

雖然如此,BMW之前曾說過:「由氫燃料電池技術提供動力的產品,最快將由BMW集團在2025年開始根據全球市場條件和需求在市場上推出。」由此看來,BMW的動作很快,已提早動作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