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預告 25,000歐元 ID.2電動SUV將於2026年推出

德國Volkswagen(褔斯)汽車正在加強其電動車的開發力道,目標是到2033年時在歐洲推出更多純電動車。上星期Volkswagen發布了該計畫中的一款關鍵車型的首張預告圖片,這是一款小型電池驅動SUV

這個單一預告圖中的車輛為側面圖像,Volkswagen也没有附上它的正式名稱,但考慮到它是ID.2為基礎的小型車,且將替代T-Cross,ID.2x或ID.2 Cross可能不是一個糟糕的猜測。前者假設Volkswagen在2026年推出這款縮小版休旅車之前,是否已經放棄了ID命名策略。

這張圖片顯示Volkswagen汽車想要為乏味的T-Roc後繼車型增添一些霸氣,它展示了巨大的、向外展開的輪拱,但輪拱既不是很圓,也不是很方。雖然它們符合SUV的標準,但頗為傾斜的前擋風玻璃看起來更像是轎跑車,略向後下延伸的車頂線及其寬大的後擾流板具有明確的運動氛圍。這讓我們認為Volkswagen正在嘗試生產類似Range Rover Evoque造型的車型。

不過,到目前為止,最引人注目的細節是C柱上的分段式三條紋設計,這種設計已經出現在ID.Buzz身上。雖然這張圖像幾乎沒有透露這款小型SUV的車頭車尾設計,但我們可以推測前大燈和車頭護罩格柵的設計將大量借鑒ID.2all Concept,這個概念車預覽了即將推出的ID.2量產車,該車將有效地充當Polo的替代品。內裝也很可能與ID.2掀背車一樣,幾乎沒有什麼變化,這意味著我們可以期待一個 12.9吋平板式資訊娛樂系統螢幕和一個10.9吋的數位儀表板。

就像ID.2一樣,這款SUV也是以較短、入門級的MEB電動平台打造,這個底盤平台設計僅容納一個位於前方並驅動前輪的單一電動馬達。這款小型SUV應該會是提供Volkswagen為ID.2掀背車型標定的38 kWh和58 kWh電池選項。但推測由於更重的車身和較差的空氣力學性能,它的續航里程不會達到ID.2的280英里(450公里),自然而然地,它的價格也會更高。

Volkswagen表示ID.2掀背車的起價為2.3萬歐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78.7萬元,因此 SUV的2.5萬歐元(約合新台幣85.5萬元)似乎是一個合理的猜測。這種價格將使其成為歐洲最實惠的小型電動SUV之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