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乘載車道(HOV LANE)的靈異事件

(圖片翻拍公視)

中山高的五楊高架道路,泰山到內壢設有全台唯一的高乘載(HOV)車道,就在2013年五楊高架啟用後馬上被媒體披露其高乘載車道高所採取的車內人數判別系統是以紅外線來輔助攝影(非熱感應),而且受汽車隔熱紙的影響,準確率會打折,即便駕駛放個”假人”也是無法判別真偽,最終還是要員警以肉眼來判斷。有關五楊高架的HOV車道辨識系統,這裏有更多介紹,就不再贅述。
 

前面提到的HOV假人,美國人可是發揚光大,下面第一張圖被美國媒體諷為世界最懶作弊哥,一件T-SHIRT和一頂帽子就想給警察裝笑為,結果他在華盛頓的景郡被攔下來,代價是罰款124美元相當於3720元台幣,而且揚名國際。

 

就是因為非熱感應的HOV辨別系統無法判別假人,所以美國市售的這款HOV充氣假人就有了這個特殊市場 ( 你可以再醜一點 ),可以騙過電眼但逃不掉人眼。

 

 

接下來這一系列的照片是歷年來被美國警察攔下來的假人假鬼假怪,各位覺得那個最逼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