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FL5 Civic Type R未來有可能推出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 但不會有EV和AWD

Honda(本田)在剛剛結束的2022年7月中推出全新世代的Civic Type R,它結合了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六速手排變速箱和前輪驅動。但現在有一則消息表示,目前這個最新的FL5世代未來可能會獲得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

Honda汽車歐洲技術顧問Ko Yamamoto在接受Autocar採訪時表示,Civic Type R 的平台可生產電氣化車輛產品。雖然這無法製造全電動Civic Type R,但它確實為Hybrid混合動力設置留了一步。 

Ko Yamamoto說到:我們不會排除電氣化。我們不能在這個平台上打造純電動動力系統,但我想它可做到一定水準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電氣化只是另一種技術措施,就像VTEC渦輪增壓或多連桿懸吊結構。

當被問及是否有四輪驅動Civic Type R時,Ko Yamamoto表示這絕對不在他們的計劃中。儘管它與CR-V共享平台,在技術上是可行的,但Ko Yamamoto並沒有看到好處:它不一定更快,但它更重。 

無論如何,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會大大增加動力輸出,但也會增加重量。電氣化還可能帶來不太一樣的性能和駕駛動態,正如Ko Yamamoto所暗示的那樣:某些屬性對於Type R很重要:終極反應,駕駛和機器之間的統一。這是如何實現的?那是另一個故事,我很確定它可以透過某種電氣化來實現。

從字裡行間來看,Honda可能正在開發比目前僅使用ICE(內燃機引擎) 的Civic Type R動力更大的Civic Type R,這個PHEV車型有可能會在幾年內推出,作為Honda最後一款純ICE車型的替代品。 

來自加拿大的消息表示,目前的FL5 Civic Type R將在三年的有限時間內提供,這可能是世界其他地區市場的情況。請注意,Honda已經在歐洲實現了整個系列的電氣化,並計劃推出許多新電動車型於明年開始在世界不同地區推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