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法蘭克褔車展:Honda Urban EV Concept 在2019年在歐洲推出

Honda(本田)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了一款小型電動概念車-Urban EV。這款電動車以全新的平臺打造,並計劃在2019年時在歐洲上市銷售。

這輛小小的Urban EV概念車比Jazz/Fit掀背車還小,車身足足比Jazz/Fit短了100mm。兩門的Urban EV Concept外觀採用簡約的復古造型,搭配Honda最新的科技技術,像是車頭和車尾中間的液晶顯示幕,這兩個營幕可顯示Honda的Logo、充電狀態以及許多英語訊息,藉以和道路上的其他駕駛溝通。此外,Urban EV Concept也配備了先進的圓形LED頭燈。Urban EV Concept的車側線條平直,没有外後視鏡,改以攝影取代,並配備有大尺寸輻射狀白色輪圏。

 

打開反向式車門,Urban EV Concept的車室設計也十分簡約,並以灰色織布和大量原本飾板來進行鋪成。Urban EV Concept的內部空間可乘坐四名乘員,駕駛座前有個單幅式方形方向盤,儀表台上方有個長形大尺寸螢幕,會顯示電量、可行駛航里程、能量消耗等車輛資訊。此外,車門上也有長形螢幕顯示車側的即時畫面。Urban EV Concept也配備了Honda Automated Network Assistant,Honda聲稱這套系統會學習駕駛者的行車習慣,並提供協助及建議。

Honda並没有公布Urban EV Concept的動力規格,不過他們表示這輛小型電動概念車配備有一個新的Power Manager Concept System,這個系統能更有效地儲存能源,並可將再生能源產生的電力釋放回家中或將賣回給電動車充電站系統。

Honda汽車總裁兼首席執行長Takahiro Hachigo表示:“這不是一個遙遠的未來願景,這款車的量產版本將在2019年於歐洲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