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日系鋼砲之王,Honda Civic Type R概念車渾身是勁[影片]

Honda在本次的日內瓦車展當中,秀出了旗下的鋼砲車款Civic Type R的"準量產概念車"。預計2015年就會在歐洲上市,搭載了2.0升VTEC渦輪引擎、輸出"至少"280hp的這輛日系鋼砲將能夠符合歐洲六期環保法規。而在日本當地市場,動力更有可能達到300hp的標準。

同時,Honda也重申了全新的Civic Type R絕對會成為Nürburgring北環賽道上最快速的前輪驅動車款。這似乎是在向剛以7分58.44秒單圈時間拿下紐柏林最速前驅車的Seat Leon Cupra 280宣戰。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Civic Type R將不會是一款主流的鋼砲車款,事實上,Honda表示這款車將會是"能夠合法在路上行駛的賽車"而不是"高性能的道路用車"。在外型上,這輛五門鋼砲也會擁有許多來自Civc賽車的基因與元素。

根據Honda的說法,在Civic Type R上所搭載的外觀配件不只是為了造型,而是有真正的作用。設計團隊主要的考量都在於減少風阻、強化下壓力、增進冷卻效率並且達成優越的空氣導流效果。

和一般的鋼砲車款相比,Civic Type R有著更低、更寬的車體,搭配了20吋的鋁圈以及高性能輪胎。巨大誇張的尾翼加入了LED第三煞車燈並融合尾燈設計,同時也能夠在車體多處看到進氣孔、導流孔的設計。估計這個相當"廠車化"的凶狠外觀將會讓Civic Type R成為鋼砲領域當中的一顆耀眼新星。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