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世界最快除草機,馬力重量比更優於BUGATTI Chiron

在金氏世界紀錄單位認證下,HONDA Mean Mower確認成為全世界最快的割草機,這輛原本是為了修整草坪而打造的機器,在2014年的時候就已經創下188km/h的最高時速。而就在不久之前進化版Mean Mower V2,更以靜止加速至161km/h只需6.29秒的成績創下新的世界紀錄。別說是其他割草機了,就連性能稍遜的超跑在起步時都有可能被拋在身後。

 


繼HONDA Mean Mower創下188km/h紀錄後,同一團隊再次用Mean Mower V2挑戰割草機加速金氏世界紀錄。

在位於德國Dresden市的Dekra Lausitzring,這輛HONDA的Mean Mower V2以Vbox測量出0~100mph,換算為0~161km/h加速只要6.29秒。極速更達到242.99km/h這種對割草機來說近乎不可思議的數字,駕駛者Jess Hawkins是一位資深但年輕的女性賽車手,同時也是特技駕駛員。

其實之前達到188km/h極速的Mean Mower就已經是輛很傑出的機器,不過來自英國的Team Dynamics Motorsport團隊再進一步大幅改造下,所推出的第二代Mean Mower V2,則完全把割草機提升到了全新境界。因為原本創下的是極速紀錄,此番Mean Mower V2最初設定的目標就是要改挑戰加速紀錄。從設計、開發到打造,全都由Team Dynamics Motorsport一手包辦,最終的結果確實令人耳目一新。


最終結果從0~161km/h加速只需要6.29秒,極速更達到242.99km/h。

用來提供Mean Mower V2動力的,和上個版本相同,都是排氣量1.0升來自CBR1000RR Fireblade SP的四缸汽油引擎。引擎在13,000轉時可以輸出最大200匹馬力,動力比原廠版本的割草機要高出將近一倍。而大幅輕量化的結果,空車重僅有69.1公斤,不過是一名輕巧成年男性的重量。因此單論馬力重量比的話,Mean Mower V2甚至比車重1,996公斤、馬力1,479匹的BUGATTI Chiron還要優秀,當然也明顯勝過引擎原始主人CBR1000RR Fireblade SP的196公斤、85匹馬力。


動力核心採用CBR1000RR Fireblade SP的四缸汽油引擎,並大幅改造,可輸出200匹馬力。

在這種極端改造與動力搭配下,Mean Mower V2從0到100km/h加速大約只要3秒鐘。最重要的是,團隊並未忘記這輛機器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割草。即使在高度輕量化的配置下,他們仍舊保留了完整的割草功能。包含割草馬達與供電的2顆電池都能順利作用,但刀片換成了碳纖維材質以達到輕量化目的。假如把這部分功能拿掉,重量還可再減輕,只是那可就算不上是輛合格的割草機了。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HONDA世界最快除草機,馬力重量比更優於BUGATTI Chi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