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公布更多全新V6賽車引擎的細節,將提供IndyCar Series使用

身為2014 IndyCar Series賽季的兩個引擎供應商之一,Honda終於釋出了他們全新V6引擎的新細節。不久之後,除了賽場上車手們的互相較勁以外,也是Honda與Chevrolet引擎性能之間的對決。

這顆代號為HI14RTT的2.2升雙渦輪V6引擎採用鋁合金打造,使用雙凸輪軸四汽門的設計,並且裝備了鋁鐵合金曲軸、鍛造鋁合金活塞、鋁鐵合金連桿。科技使用的部分,搭載了電子線傳式的油門控制系統、一套來自McLaren Electronics的ECU引擎控制單元、駕駛能夠調控噴射供油等等。

動力的傳送透過一具六速序列式變速箱,並且搭配換檔撥片使用。這顆引擎的重量為112.5公斤,並且採用E85賽車燃油。今年的賽季將會有六支車隊、總數13輛賽車使用Honda的這顆V6動力單元。其他參賽的五支車隊則使用Chevrolet所提供的引擎為動力。

隨著2014 IndyCar Series系列賽即將在三月30日於聖彼得堡開幕,整個系列賽將會擁有18場比賽,最後一場賽事預定在八月30日於加州的Auto Club Speedway賽場落幕。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