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車展報導:自Honda Concept C衍生而出,廣汽本田Crider凌派中國專屬年中開賣

在2012年北京車展當中,Honda及其在中國的兩個合資夥伴東風本田廣汽本田,分別推出了Concept SConcept C兩款概念車,並預告將會成為未來中國專屬車型的開發基礎,而在本屆2013年上海車展當中,也分別以東風本田JADE杰德及廣汽本田Crider凌派的樣貌先後登場。

而這款基於Concept C為基礎開發而成的Crider凌派,是由廣汽本田針對中國市場自主開發而成(雖然長的與九代Accord很像…),外觀方面藉由銳利的車頭燈造型輔以鍍鉻水箱罩營造出大器的樣貌,而車側明顯的車身線條搭配上厚實的車尾造型,完全就是針對中國市場消費者喜好而來。

至於在動力方面,以原型車身分亮相的Crider目前搭載一具1.8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具備139hp/6500rpm最大馬力以及17.7kgm/4300rpm峰值扭力,搭配上五速手排或五速自排變速箱,而廣汽本田也計劃未來在量產後為Crider導入另一款排氣量為2.0升的汽油引擎,以提供更為充沛的動力。

雖說Crider目前仍是一輛概念車型,但仍可明顯感受到其已具相當的量產成熟度,而廣汽本田也表示在車展過後即展開預接單的動作,預計在今年6月之前就會正式開賣。

[Source:Hond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