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車展:Honda預告Concept B將於2016年量產,這會是新世代Insight嗎?

不久前我們曾報導過,雖說向來以提供豐富駕駛樂趣而聞名,不過Honda在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領域,卻一直沒有太過突出的表現,在市場上的銷售反應也不及於同樣來自日本的Toyota,原廠更在今年2月底宣佈旗下Hybrid代表車型Insight將於今年第二季後停產的消息…

不過在日前開幕的2014年北京車展中,於Honda的展區出現了一輛名為「Concept B」的概念作品,車身採五門掀背(斜背)的設計,外觀方面採用了Honda的新世代家族車頭設計,有著閃亮的大型鍍鉻水箱罩、並採用了LED頭燈及光條式樣的日間行車燈,搭配上全車明顯的線條展現與兼具空氣力學的鋁圈設計,展現出相當動感的樣貌;同時、Honda原廠也表示Concept B計劃將在2016年導入量產,且在動力部份將會搭載全新開發、名為「FUNTEC」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不僅有著高效能的動力輸出表現、同時也具備了較市場上其他同級油電車款更豐富的駕馭樂趣。

從Honda原廠所公佈的消息來看,不禁讓人聯想到這會不會是新世代Insight的開發原型呢?而Honda能否藉由Concept B的量產版本在Hybrid市場中扳回劣勢呢?就讓我們一起關注接下來的發展吧~

[Source: Hond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