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公布全新世代Civic Type R動力數據 最大馬力315hp 最大扭力42.8 kgm 價格和性能數據依然未公佈

正如承諾的那樣,Honda(本田)正在提供有關全新世代Civic Type R(FL5)的更多訊息。全新美規Civic Type R(FL5)所搭載的K20C1 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在6,500 rpm時可輸出315 hp(319 ps)的最大馬力,在2,600和4,000 rpm時可輸出42.8 kgm的最大扭力。這比上一代的美規FK8 Civic Type R多了9 hp(10 ps)和2 kgm的動力,但和歐規Fk8 Civic Type R相比,馬力並沒有提高,後者的馬力為316 hp (320 ps)

為了提升動力和擁有更好的性能,Honda更新了具備優化葉片的渦輪增壓器,藉以產生更大的壓力,更廣的範圍以及更高的效率。增壓引擎透過大部分直通式排氣裝置排氣,並擁有一個主動閥門,可以讓更多的氣體(和噪音)從系統中排出。

有了更大的動力意味著性能會有所提升,但可惜的是,這依然是Honda不想談論的事情,因此我們只知道FL5 Civic Type R擁有Suzuka(鈴鹿)賽道的前驅車最速記錄。它在2分23.1秒完成單圈,比即將離任的FK8 Civic Type R的2分23.9 秒還快。縮短的時間看起來不多。但是在Suzuka賽道上要將單圈時間縮短到一秒左右需要超過9匹的額外馬力。

Honda也表示,全新Civic Type R(FL5)比FK8更長更寬。它的軸距長1.4英寸,前輪距寬了1英寸,後部寬了0.75英寸,與舊款相比,懸吊也經過重新調整。它的輪胎也從Continentals(馬牌)改採用更好的Michelin(米其林)Pilot Sport 4S輪胎。雖然輪圏直徑降至19英寸,但前輪的輪胎更寬了一點。

我們也想知道FL5 Civic Type R的車身重量,因為這是高性能車的關鍵規格。不幸的是,目前這依然是Honda的機密。上一代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的重量不到3,100磅(1406公斤),該版本就是Suzuka賽道目前前驅記錄的保持者。最近有消息傳出稱FL5 Civic Type R的重量為3,153 磅(1430公斤),但此消息也聲稱它的馬力有326 hp。這些可能是日本市場車輛的統計數據,但我們推測官方會將重量控制在3,100至3,200 磅(1406-1451公斤)的範圍內。

全新世代的Civic Type R已在7月份亮相,它展示了成熟的外觀和帥氣的內裝。紅色和黑色是車艙內唯一的顏色組合,所有Civic Type R均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駕駛可以獲得R+ 駕駛模式和可定制的個人模式,以及強化的Honda LogR數據監控記錄器和存儲即時性能數據。FL5 Civic Type R有白、紅、黑、灰和藍五種車色可供選擇。 

售價是Honda尚未準備好透露的另一項訊息。Honda將會在今年秋天接近FL5 Civic Type R正式發表時公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