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0匹馬力 20年老Civic今日開大絕 放無敵

speedfactory-racing-honda-civic-fwd-drag-car 

在過去幾個星期裡,400公尺的賽車記錄頻頻出現,幾乎媲美台北降雨率,但這可能是最令人驚訝的成績,一輛20多歲的Honda(本田)Civic奪下"世界最快原廠底盤結構前輪驅動"的美名。它的400公尺直線加速只花了7.61秒,以每小時320.95km/h的時速飆過終點。也在衝過終點後寫下323km/h的可怕紀錄。

 

speedfactory-racing-honda-civic-fwd-drag-car (2) 

這輛車是由華盛頓改裝公司SpeedFactory Racing的Tacoma製作的,採用的是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而那顆引擎的尺寸該怎麼形容呢… 好像跟一隻中型狗差不多大吧…馬力有多少?…不要問,你會怕。它的馬力接近兩台Bugatti Veyrong加再一起,它有1,850匹馬力,對,你沒看錯,是壹千捌陌伍拾無誤。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種動力竟然是透過H型手排變速箱輸出的,而且這台車的行駛里程數已經高達563,000公里,真可謂萬夫莫敵。

speedfactory-racing-honda-civic-fwd-drag-car (1) 

馬里蘭國際賽道(Maryland International Raceway)的ImportVsDomestic.com世界杯決賽提供了場地完成這項世界紀錄。而賽道邊的觀眾似乎也知道這項重頭戲,每當一輛Civic完成400公尺都會有許多大聲的歡呼,尤其是當Civic把V8的Pontiac Firebird還有Nissan 240SX幹掉的時候特別開心。

speedfactory-racing-honda-civic-fwd-drag-car (3) 

就在上週,Gidi Chambi用它的AMS Performance Nissan GT-R秀出了7.14秒的成績,創下了該型的紀錄,而在不到一個星期前Ekanoo Racing才在白板上寫下了7.16秒的紀錄,很遺憾的,第一名封號只維持了一個星期。400公尺的直線加速是一個極端的挑戰,汽車競賽中的頭銜真的很多種,比賽的車種也非常廣泛。也許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有某個人會表示自己的原廠底盤結構五代Volkswagen(褔斯)Golf GTi配上空力套件,氮氣系統,原廠引擎缸體以及DSG變速箱是世界最快的 。也許吧。

要說出誰是世界最快的前輪驅動真的是一個很難尋找的答案,各位讀者們有沒有人願意分享有趣的故事給大家聽聽呢?請不要吝嗇分享有趣的故事歐!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