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B-F Concept 曝光亮相:CB車系60周年紀念新生

HONDA本田悠久的CB車系,起源於1959年的首款CB92,逐代進化至今已分支不同車系,有台灣車友們熟知的街車CB250、CB400車系,亦有復古經典的CB1100車系,近年更在新復古風潮下,延伸出全新的運動街車CB-R車系。至今2020年,CB已邁入60年的歷史,為此HONDA推出一輛特殊的車款來紀念,原先預定要在今年的大阪、東京車展亮相,因全球疫情影響,改以在HONDA虛擬車展中露出CB-F concept。


HONDA CB-F concept。
 

HONDA CB750F。

外觀遵循奠定CB車系的一代銘機CB750F設計,從油箱、尾殼造型、尾燈到塗裝都有致敬的意味。最大的不同就是後搖臂的機構從傳統的雙槍避震,改成了與運動街車CB1000R相似的單搖臂,前懸吊也一併更換成倒立式前叉。搭載998c.c.直列四缸DOHC水冷引擎,雖並未公布其動力數據,但猜測是以CB1000R同顆引擎重新調校。而搭載的儀表沒有透露太多的訊息,但就外型扁薄方正來看,預計是捨棄過去的雙錶型式,改採近年流行的液晶儀表。而概念車上的圓形頭燈若正式量產販售應會再做調整。


油箱造型方正,塗裝拉線更延伸到坐墊下的側殼。
 

燈體如攝影用的環形燈,應不會是量產後的樣貌。
 

上方的儀錶方正且薄,預計是新世代的液晶儀表,實際功能及顯示仍未知。
 

CB-F的翹尾中,尾燈的內部燈型採用導光條式。

依照過往經驗,曾以實車亮相的概念車型,未來都很有可能市售量產,如同過去的CB650R與CB650R在概念車型推出後,緊接著就有正式的上市計畫,相信不久就能看到CB-F的量產車型發表。而在車款定位上,目標的競品可能將鎖定在會購買Z900 RS復刻運動街車類型客群,就讓我們期待CB-F的問世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HONDA CB-F Concept 曝光亮相:CB車系60周年紀念新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