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大改、第5代2017 HONDA CR-V 來了

5年了,這款Honda全車系第二賣的CR-V(最賣的當然是Civic),總算改頭換面又換心了。然而在美國底特律的這場只能算是"見面會",真正在美上市應是今年底。

5代CR-V最大的亮點就是渦輪增壓引擎導入。這具4缸1.5 VTEC Turbo (同時也應用在Civic上) 最大馬力190hp,最大扭力為179lb-ft.。

另外一具2.4 i-VTEC引擎則是最大馬力184hp,最大扭力為180lb-ft。

CVT變速系統也是首次採用在上述二款 。

另外,頂配車型將配備碰撞預警、車道偏移警示並主動修正、盲點偵測、自動剎車系統等等,HONDA也自豪的宣稱第5代的CR-V是有史以來最安全的一代。

就外觀來看,其實多少有看到CIVIC的設計元素在裏面。單管也變成雙出尾管,毀譽參半的尾燈組也重新設計為飛鏢型LED,讓整車的線條更加流暢。

在車身尺碼方面則是比4代CR-V還要更寛一些(35mm)、高一點(35mm)、長一些(30mm)。

 

 

 

至於這場見面會則是沒看到傳說中的7人座身影,會不會在下個月的L.A車展現身?不得而知。

回到台灣市場上,就算美國在今年底就可以買到5代CR-V,猜測台灣最快、樂觀點也要一年後,也就是2017年底才有可能上市。而配備1.5 VTEC Turbo 車型有無可能導入?如果導入,那即將發表的1.8 H-RV到時又要如何賣,就由台本去想破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