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註冊NX與NX500商標:經典拉力車系即將回歸!中排氣量雙缸、甚至更小?

在機車旅行與硬派越野都相當風行的現今,HONDA已經在頂級多功能車款Africa Twin上取得了相當大的成功,而像 YAMAHA 的 Ténéré 700等車款,也證明了中排氣量的「拉力風」多功能車款有著相當龐大的市場。而或許是因應如此的現狀,HONDA近日也在歐洲註冊了兩個商標,似乎是預告著更多有著Africa Twin血統的拉力車款即將問世!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HONDA註冊NX與NX500商標:經典拉力車系即將回歸!中排氣量雙缸、甚至更小?

或許已經有不少車友知道,實際上Africa Twin最初並非歸屬於CRF車系之中,而是被命名為「NXR750V」,更在1986年的達卡拉力賽中擁有出色的表現。而先前NX車系早已於2000年代早期,隨著搭載單缸引擎的「NX650 Dominator」停產走入歷史,因此也許是風水輪流轉,讓現今的HONDA認為是時候復活這個拉力名門。

Africa Twin最初並非歸屬於CRF車系,而是歸屬於「NX」車系之下的競技用車款。

過往的最後一台「NX」––NX650 Dominator。

而本次HONDA在歐洲註冊的商標便是「NX」與「NX500」。而「NX500」商標,更令不少外媒猜測將會搭載目前HONDA相當積極在CBR500R、Rebel 500等車上使用的471c.c.水冷引擎平台。同時不久前HONDA也早已在新加坡、印度、印尼等地註冊「NX400」、「NX200」、「NX150」等商標,可以預見這些有著拉力血統的硬派ADV車款,未來將會形成一套排氣量分佈廣泛的產品線。

NX500的定位,或將比搭在同一顆引擎的CB500X更加硬派、偏向off-road使用。

雖然印度已有CB200X,但設定而言還是偏向公路使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