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 Type R,就沒有Honda” Honda承諾在電動時代繼續保有Type R高性能車

Puegeot(寶獅)幾年前停產了GTiRenault(雷諾)也將在2023年停產RS。隨著Ford(福特)宣布砍掉FiestaFocus的計劃,ST車型也將消亡。此外,Hyundai(現代)i30 N不會很快推出新一代產品。由於Volkswagen(褔斯)已經宣布保留GTI車型,因此運動掀背鋼砲車並不會讓人們完全失去希望。根據Honda(本田)Civic Type R首席工程師稱,Honda也不會放棄令人興奮的汽車。

在接受Autocar的採訪時,Hideki Kakinuma表示“沒有Type R,就沒有Honda”。他接著說,這家日本汽車品牌“堅信駕駛樂趣是私人機動性、個人機動性的核心本質。” 當然,他也了解現實,因為更嚴格的規則迫使公司採用電氣化:“[由於] 非常嚴格的碳中和和排放法規,很難在這些界限內考慮這樣的運動車型。”

好消息是Honda將這些障礙視為“為我們的客戶提供駕駛樂趣的新挑戰”。為此,Hideki Kakinuma 告訴AutocarHonda仍將致力於推出更多Type R車型。有趣的是,他提到雖然他並沒有抱太大希望,但可能還有足夠的時間來開發一款有內燃機的高性能車。

這位工程師表示,使用內燃機動力車依然可以實現碳中和,這告訴我們Hideki Kakinuma很可能指的是合成燃料。附帶說明一下,Toyota正在試驗氫燃料內燃機。隨著更嚴格的歐7法規即將生效,傳統動力高性能車的未來看起來並不樂觀。

Hideki Kakinuma認為Type R並不一定要配備汽油引擎,因為只要駕駛起來有趣,電動車或混合動力車依然可以獲得該徽章。唯恐我們忘記,今年稍早時,Honda汽車歐洲技術顧問Ko Yamamoto並未排除以最近推出的車型為基礎的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Civic Type R

[Source: 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