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漏的文件揭露更新後的Tesla Model 3效能可能會大幅提升

Tesla(特斯拉)正準備正式宣布Model 3 Performance,據傳上週在Malibu舉行了一場媒體活動。備受期待的改款Model 3憑藉獨特的技術套件,將這款電動轎車提升到新的性能高度。來自歐洲的新認證文件透露了一些關鍵規格數據。 

2023年9月,Tesla在亞洲和歐洲推出了由Giga上海生產的改款Model 3,並於1月推出了在Tesla Fremont工廠生產的北美版本。至今為止,還沒有市場收到最強大的電動版本。Tesla Model 3 Performance(有些人認為它被命名為“Ludicrous”)被吹捧為Tesla有史以來生產的最極端的 Model 3。

與長續航AWD版本相比,性能差距比以前拉得更大,即將推出的Model 3 Performance被認為是賽道上的猛獸。考慮到這些升級,這就是人們猜測它可能會被命名為Ludicrous而不是Performance的原因。然而,Tesla高層已經證實Model 3 Performance依然是它的名稱。當然,這並不能排除他們以不同名稱銷售更極端的車型。 

無論如何,Tesla Model 3 Performance將首次採用獨特的設計。它包括一個新的前導流器和後下氣流擴散器,以和常規車型做出區別,更不用說一個巨大的碳纖維尾翼了。然而,最重要的變化在車體內。雖然Tesla尚未公布Model 3 Performance的規格,但內部消息提供了一些訊息讓人們更好預測。 

其中最重要的變化是後面的新電動馬達,它將把總功率提高到約620匹馬力。這個數字來自上個月韓國環境部的文件。在最近於Malibu舉行的媒體活動中,還透露,Model 3 Performance的0-96 km/h加速時間為2.9秒,比上一代Model 3 Performance縮短了0.2秒。 

歐洲的一份新認證文件披露了更多Model 3 Performance規格。TFF論壇(@eivissacopter)的Julien透露了這個消息,即將推出的Model 3 Performance將擁有261 km/h(162 mph)的最高時速和WLTP規範的528公里(328英里)續航里程。後者得益於更有效率的4D2A後置電動馬達,性能提升約2-3%。 

Giga上海量產的電池組將採用LG 5L NMC電池,總容量為79kWh,功率極限為415kW;而美系Model 3 Performance則將採用Panasonic(松下)3L NCA電池,總容量為82 kWh,功率限制為435 kW。這使得北美Model 3 Performance比Giga上海生產的車輛重約44磅(20公斤)。Tesla的目標是預計擁有304英里(490 km/h)的EPA續航里程。

[Source:Julie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