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金A!!! Toyota Supra拉出輪上339hp的實際證據影片來了 

上個月,Car and Driver的報導指稱,新一代Toyota(豐田)Supra(A90)的馬力超過了Toyota宣布的數據。Car and Driver表示這一項動力數據來自實際的測試,報導中指出A90 Super的輪上馬力有339hp,扭力有59kgm。當時只能知道數據,無法知道它的真實性。好消息是,Car and Driver最近發布了Dyno測試的實際影片來證實這一項說法。

 

如果你是在辦公室裡看本段影片,觀看前請先將音量調小,因為Super在拉馬力時的聲音有點大。

看完影片後,測試結果確實如此,A90 Supra的輪上馬力逹到339hp,扭力是59.kgm。這個數據與Toyota宣布的相反,依照Toyota公布的數據,A90 Supra的純引擎馬力應該是335hp以及50.5kgm的扭力。在變速箱和後差速器等系統所造成的動力損失後,其純引擎馬力值應該降低20%至25%。

可是,影片中實際測試的結果並不是。A90 Super測出的馬力和扭力數據都比原廠公布的更大。反方向思考,純引擎馬力值應比輪上輸出高25%,因此實際的純引擎動力輸出可能約有400hp和51kgm的扭力。不過這只是一個假設。

通常日系車所公佈的馬力數據都是純引擎馬力,也就是單只有引擎,不包含引擎之外的各個汽車零部件以及動力損耗所測出的馬力數字。所以在上了馬力機後所拉出的馬力都會比原廠公布的小。 而歐洲車所公佈的馬力數字一般都會加上一些損秏和某些影響因素,因此在馬力機上拉出的馬力數字會比較接近原廠所公布的數據。

當然,有很多的原因會導致原廠數字和實際Dyno測試數字之間存差異,但假設說這是真的,那麼Toyota的謊言是我們很樂意聽到的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