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快、好厲害!Hennessey Venom GT寫下427.6km/h量產車極速新紀錄!

之前InCar曾經與車迷分享過,來自美國的改裝廠家Hennessey在今年1月間、用Venom GT以13.63秒寫下了0~300km/h加速的新金氏世界紀錄,不過Hennessey並不以此滿足,近日Venom GT又再度創下了一項新的世界紀錄!

 

雖說原先的世界極速紀錄保持者Bugatti Veyron Super Sport曾寫下267.8mph(約430.9km/h)的極速表現,但事實上其市售版本則是將極速限制在258mph(415.1km/h),而此次Venom GT於美國海軍所屬的加州 Lemoore機場中,則是做出了265.7mph(427.6km/h)的成績,儘管在數字上略遜Veyron Super Sport一些,但Hennessey表示並不會在市售版本調降性能表現,如此一來全球最速量產車款的寶座,自然也被Venom GT納入手中了。

這款報價達120萬美元的Venom GT,是以Lotus Elise的基礎進行打造,在換上來自於GM的LS9 7.0升V8引擎、並加裝雙渦輪增壓系統後,在增壓值為1.3bar時、最大馬力輸出達到1244hp的水準、而峰值扭力也來到159.4kgm的境界,驅策起僅1244kg的車重,無怪乎能夠達到如此恐怖的性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