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V改裝特輯:HBP H2碳纖維排氣管實裝動力、聲浪測試

KRV作為近期KYMCO旗下最具討論度的跑旅車款,除了日常使用的機能性以外,車輛性能也是許多車迷所關注的重點。而想提升車輛動力表現,許多車主的第一步便是針對進、排氣系統進行升級,也就是改裝高流量空濾、排氣管等相關部件。國內廠商HBP也針對KYMCO KRV推出符合國家認證之改裝排氣管,現在就一起來開箱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KRV改裝特輯:HBP H2碳纖維排氣管實裝動力、聲浪測試

HBP為KYMCO KRV推出的合格改裝排氣管。

實品鑑賞

本次安裝的款式為HBP H2大六角形碳纖維管,尾段採與原廠相同的雙出口設計,無須擔心驗車時,出口數量與原廠管不同的問題,並附有防燙護片;頭段則為不鏽鋼材質,耐高溫的同時,亦可免除生鏽導致破損的窘境。並且該排氣管為HBP針對KYMCO KRV所推出的專用排氣管,符合國家標準,並領有檢驗合格之認證。

產品包含可分離的頭、中尾段,搭配束環、彈簧鈎、防燙護蓋等配件。

尾段為碳纖維材質,輕量化表現不容小覷,隨管更附上檢驗合格之認證銘牌。

HBP為在地生產之國產品牌,工藝水準無庸置疑。

碳纖維紋路在反光效果之下十分賞心悅目。

尾段末端為亮面設計。

尾段與頭段連接處上半部刻有HBP商標。

下半部則刻上台灣製造、序號與款式名稱,本次安裝款式為H2大六角形碳纖維管。

尾段出口安裝了KRV專屬消音塞,出口向下,且採與原廠相同之出口數量,無須擔心驗車問題。

碳纖維與金屬材質接縫處,細節處理毫不馬虎。

質感相當優異的簍空吊架。

表面採斜紋設計,低調卻不單調。

雖然尾段採碳纖維材質製成,仍貼心附上防燙護片,避免危險。

即便是隨附配件,質感仍屬上乘。

束環為雙層設計,避免金屬部分刮傷管身。

束環內層為橡膠材質。

頭段則為不銹鋼材質製成。

含氧感知器安裝孔位。

中段以焊接方式固定。

連接引擎本體之頭段入口處。

不銹鋼表面拋光處理得相當細緻。

將頭、尾段連接後,實測全段重量。

重量約為3.48公斤(全段、不含防燙護片),相當輕盈。

同場加映原廠排氣管之重量量測。

原廠排氣管約為4.34公斤,較HBP H2大六角形碳纖維管重了0.86公斤。

動力機實測

改裝排氣管除了外型亮眼、聲浪悅耳以外,動力表現是否有所提升更是一大重點。本次我們也分別在動力機上實測了原廠KRV與安裝HBP H2大六角形碳纖維管的KRV之動力數據,進行升級前、後的正面對決!

由特派員亞亞前往車行進行安裝實測!

即將換下的原廠排氣管。

亞亞緊盯著排氣管,似乎對於拆裝躍躍欲試……。

經過一番討論,仍決定由專業技師為我們進行拆裝。

首先將含氧感知器拆下。

並鬆開各部位螺絲後,便可順利卸下排氣管。

技師由箱內取出HBP改裝排氣管仔細端詳。

首先將含氧感知器安裝於頭段。

將頭段入口與引擎本體連結固定。

接著裝妥尾段吊架後,便可將尾段安裝上。

本體連接完成!碳纖維尾段搭配不銹鋼頭段,質感相當優異。

為了防止鬆動,尾段與頭端之間必須再以彈簧鈎固定。

固定完成後,頭、尾段緊緊連結,無須擔心漏氣或異音產生。

最後則是防燙護片的安裝,首先將束環固定於尾段上。

將防燙護片與吊架連結。

防燙護片與尾段本體紋路吻合,一體感十足。

由右後方望去,霸氣與質感兼具。

為了解改裝排氣管後的動力表現如何,我們也在專業動力機上進行公正的測試。從測得的曲線圖來看,可以發現改裝了HBP H2大六角形碳纖維管的KRV,無論是最大馬力、最大扭力,甚至在任何轉速下,馬力、扭力表現都優於原廠排氣管!

改裝HBP排氣管後,全轉速域之動力表現皆優於原廠車(藍線為HBP,紅線為原廠車)。

聲浪參考:

除了客觀的動力機數據測試外,騎士本身的感受也相當重要,我們訪問了特派員亞亞實際騎乘的感想。據亞亞表示,KRV在改裝了HBP H2大六角形碳纖維管後,加速反應變得更加線性,且原先稍微重拖的感受也消失殆盡。並且在動力表現提升的同時,依舊相當安靜,不須擔心擾民。

感謝勁順車業協助本次安裝拍攝。

總結

對於改裝排氣管,車友們常存有不少疑慮。本次所開箱之HBP H2大六角形碳纖維管通過政府認證,不僅外型亮眼,更是在動力、音量間取得平衡。若你還在為自己的KRV愛車尋找適合的改裝排氣管,不妨來組HBP合法認證管試試吧!

店家資訊

勁順車業
234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27號 (02)8923-6752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