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特異發表全新 “稻米穀殼再製合成矽膠”技術

goodyear_rice_husk 

固特異goodyear輪胎公司於9月22日在其總部 美國俄亥俄州 阿克隆市發表了全新的生質能原料技術。此項全新技術讓稻米精製後留下的穀殼不但可焚化發電,其生成的餘灰經回收再製,也可以成為省油輪胎中的關鍵成份→二氧化矽 (Silica) 的來源。

 

 

與橡膠合成後的二氧化矽,可運用在輪胎胎面的製作上,增加胎面的強韌度,並降低滾動阻力,以達到省油的效果。同時,也可增強輪胎在濕滑路面的操控性能。

根據聯合國農糧組織的報告指出,全球每年的稻米產量高達7億公噸,在以往,稻米精製後,所留下的穀殼大多以焚化發電的方式來作為資源再利用。但其燃燒後,仍會有餘灰產生,無法百分百的回收利用。

固特異創新研發中心經過2年的研發,讓”稻米穀殼再製合成矽膠”所製成的輪胎,可與傳統化學成分製成的矽膠輪胎具有相同優異的產品表現。目前也已開始與眾多供應商合作,將此先進的生質原料技術落實運用在實際的輪胎製程中。

固特異首席技術長Mr. Joseph Zekoski表示:「此項”稻米穀殼再製合成矽膠”技術可以增加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效能。也再次證明,固特異公司的創新科技可以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固特異公司的創新科技專注於使輪胎更為省油、安全與堅固。包括我們多款的省油輪胎、獲獎無數的自動充氣輪胎 (AMT─Air Maintenance Technology), 與可取代石油原料的大豆油輪胎。固特異持續用心,不論是在原料、製程或是產品上,都希望可以使輪胎成為更加環保的產品。」

[Source:固特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