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Smartscooter智慧雙輪今夏上市、與雙北合作建設全球首座示範營運網路

今年一月初,Gogoro在美國消費電子大展中正式發表了Smartscooter智慧雙輪和Gogoro能源網路。Smartscooter是全世界第一個高性能、可交換電池的智慧電動雙輪交通工具,而整合雲端運算的Gogoro能源網路則是都會區裡最先進的電池交換基礎設施。

 

 

Gogoro第一座全球體驗中心於信義威秀盛大開幕

以改進大都會區能源分布與管理為目標的新創公司Gogoro,今日宣布將以臺北市和新北市為主的大臺北通勤圈作為全球試營運的第一站,Gogoro Smartscooter智慧雙輪與Gogoro能源網路預計於今年夏天正式上市。第一座「Gogoro全球體驗中心」今日亦於大臺北首要商圈信義威秀揭幕,透過直接的互動方式,讓消費者對於Gogoro所引領的全新生活型態,有更完整的認識。

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表示,「Smartscooter智慧雙輪以提供更高效率、更潔淨與更智慧的能源選擇,抓住機車通勤族的心。我們希望首波示範營運的地區,不僅結合高度密集與高頻率的機車使用,且對於創新產品也具有較高接受度,而大臺北地區正是我們最理想的選擇。」

Gogoro Smartscooter智慧雙輪與Gogoro能源網路即將出現臺北市與新北市街頭

透過提供智慧能源基礎建設與多項獎勵協助措施,Gogoro與臺北市和新北市政府建立初步的合作夥伴關係,期望能提升消費者購買電動機車意願,具體措施包括:

在大臺北人口密集地區廣設Gogoro能源網路中的GoStation電池交換站,提供「開放能源」選擇、設立雙北市電動機車優先或專屬停車位、增加購買電動機車補助名額等。

臺北市─生活實驗室計畫

剛宣布成立的「臺北生活實驗室(Living Lab@Taipei)」,將由臺北市政府提供行政協調與協助,幫助能增進市民福祉潛力之產品或創新商業模式的發展。Gogoro非常榮幸地獲選為該計畫的第一個合作對象。

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臺北生活實驗室希望能透過公部門的力量,與民間能量結合,促使對於市民生活有幫助的創新產品,可以快速克服早期推廣的困難,為這個城市帶來新氣象。Gogoro提出彈性與永續的能源網路,導入一個與眾不同的觀點,透過臺北生活實驗室合作計畫佈建智慧能源系統,我相信臺北市可藉此汰換更多的汽油機車,共同打造更健康、更尖端的智慧臺北」。

 

 

新北市─智慧城市再進化,城市綠能新佈局

近年來,新北市在推動各項資訊應用技術的發展上,位居全球的領先地位。2014年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 ICF)更將新北市選為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Gogoro很高興能有機會與新北市政府合作,在智慧城市的實踐上繼續創新。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把智慧城市列為新北市發展願景的重要標竿,副市長陳伸賢表示,「與Gogoro的合作,突顯了我們進一步升級新北智慧城市的強烈企圖心。『城市綠能』是我們提出的新布局,藉由電動機車串連智慧能源、智慧產業與智慧交通三個面向,建構智慧能源網路的相關基礎建設,共享與運用大數據資料,規劃嶄新的能源系統與分享網路,我們以帶給市民更優質的生活為方向,讓明日的科技於今日提前實踐。」

全球體驗中心於臺北盛大開幕

選定在臺北市設立全球體驗中心(臺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8號/信義威秀影城),是Gogoro營運規畫中的一個重要據點。這是一個先進完整的展示空間,讓消費者可以經由最直接的體驗與互動,了解到Gogoro Smartscooter智慧雙輪所擁有的傲人性能、極致工藝、智慧科技和滿足個人風格的個性化配置,我們竭誠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消費者,在此體驗智慧能源網路與載具的多樣驚喜。

城市新探Beta計畫

試營運計畫的另一個重要環節,是Gogoro正在籌劃中的城市新探Beta計畫。這個傳統機車產業中極為少見的上市前測試活動,將召集100名都會騎士搶先試騎,以每個人1,000小時的親身體驗,共同達到累計10萬小時的實際道路驗證成果,透過大家的共通努力,不只證明車輛與能源網路的性能和穩定性,同時也探索發掘大臺北區域的生活熱點。除了60位已經邀請的專業人士之外,Gogoro也向大臺北地區的都會騎士發出召集令,誠摯尋求40位社群菁英一同參與。

更多活動詳情請洽:www.gogoro.com/tw/campaign/beta

Gogoro臉書官方粉絲團:www.facebook.com/GogoroTaiwan

[Source: Gogo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