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不是夢,GM表示在2020年以前將提供半自動駕駛系統

自動駕駛科技在近來的汽車領域中不斷的發展,幾乎所有有能力進行研發的大型汽車品牌、集團都已經著手進入這個科技領域進行開發的工作,期望在不久的將來就能將成品裝置在市售車上。

身為美國汽車巨頭之一的通用汽車集團GM也宣布了即將在2020年之前開始於旗下車款搭載半自動駕駛系統,未來將會使用在這間公司的Super Cruise系統當中。

Nissan的自動駕駛系統Autonomous Drive不太一樣,Super Cruise系統將不會允許車輛進行完全自主駕駛,而是在高速公路等特定情況之下才會接手進行自動駕駛的工作。簡單來說,這個系統採用了數個攝影鏡頭來監控車輛和道路標線的位置,加上一顆雷達系統來和前車保持安全距離。

Super Cruise系統已經在去年開始裝載於Cadillac SRX這款SUV上進行測試,不過參與研發的工程師之一Charles Green表示,要再經過幾次調整之後,這套系統才會在大眾面前亮相。

"Super Cruise系統將會被設計為一套輔助駕駛們專注於前方路況的安全系統,至於這套系統會如何執行它的功能,這個問題將會隨著我們之後發表更新版本的系統以後為大家解惑。"在與USA Today的訪談當中Charles Green如此敘述。

在八月初的時候,Nissan也表示了他們將會在2020年以前提供一套成熟的量產版本自動駕駛系統在旗下車款上。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