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工程師又透露:2014 Chevrolet Corvette C7擁有優異的空力設計

全新的第七代美國經典超級跑車 – Chevrolet Corvett,將訂於明年的 1月13日星期天發表;雖然只剩兩個月而已了,但對車迷來說仍是個漫長的等待時間。目前GM在車子還沒正式亮相前,又向外界釋出了一些引擎(最新的V8引擎)、及外觀設計的概念。

早先,當GM丟出一支噴油嘴的照片時,就有很多人在推測「最新的第五代小體積V8引擎到底有哪些尖端科技會出現」 ;而後, Chevrolet也公佈全新 LT1 V8汽油引擎的規格數據,並表全新2014年式 Chevrolet Corvette跑車將是旗下第一輛搭載此動力系統的車款。

GM的工程師表示,2014年式的Corvette、其設計是經過性能優化。

它的總工程師Tadge Juechter表示:
「新Corvette的空氣動力表現,是歷來以來最好的,它的許多設計都是取自Corvette Racing的賽車科技。例如,前氣壩及水箱護罩的氣流,可以有效的增加車頭的下壓力,同時可以增進車輛高速時的穩定性、以及對地面的服貼性。」

「此外,它葉子鈑上的魚鰓散熱器,也會將車頭的氣流,有效地導向兩邊的前輪、以及剎車系統;這不僅可以讓剎車系統的溫度有效降低,也同時對於變速箱、及差速器的散熱有很好的助益。」

而它的外型設計總監Kirk Bennion則表示:「我們依循了Corvette六十年來的設計經驗,仔細地在風洞中推敲、修改它的空力效果,盡一切可能去提昇它的空力及冷卻效能。」

全新第五代 Chevrolet 6.2升 LT1 V8汽油引擎搭載了缸內直噴技術、連續氣門可變正時技術、新進氣歧管系統、可變容量機油泵浦、與專屬設計排氣管系統等…,並擁有11.5:1 引擎壓縮比。估計將能提供約450匹最大馬力與62.1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