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表示,油電混和動力的Corvette”不是開玩笑的”

通用汽車GM的北美總裁Mark Reuss最近接受了Los Angeles Times的專訪,在訪談中提到了關於油電混和版本的Hybrid Corvette議題時,他回答"這不是開玩笑"。這位總裁能夠接受任何一種可能性,對於油電混和系統他表示"很吸引人"以及"相當有趣",並且相信Hybrid系統能夠改善GM的專業技術而且認為"人們會喜歡上這種系統"。

不過一般來說,即使這位總裁支持這樣的想法並不代表Hybrid動力的Corvette會進入研發計畫。但是隨著像Porsche 918 SpyderFerrari LaFerrari這樣的油電混和超級跑車紛紛問世,也讓Hybrid技術的地位更加穩固。而在性能車壇的世界裡,這樣高端的技術就算真的出現在不久後推出的新車款之上也不是什麼令人驚訝的事情。

因此,談到下一代的C8 Corvette車型,這位總裁Mark Reuss也毫不避諱的表示未來新世代的Covette有相當大的機會使用Hybrid動力加上AWD的驅動配置,並且透露了到時候會採用左側車輪由電動馬達驅動,右側車輪由一顆中置的四缸柴油引擎來驅動;在搭配僅僅0.16的風阻係數之下,0-96km/h的加速將會低於2秒,在以純電動模式下用最高速行駛還能擁有48公里左右的續航力。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