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上半年全球車壇銷售報告出爐,Toyota賣最多、VW最賺錢!

隨著各大汽車集團的上半年財務及統計報告出爐,也代表著各大車廠間的此消彼漲更為明朗,加上今年層出不窮的Recall召回事件,也讓大家好奇各車廠的版圖是否有所變化?

 

 

在前幾年趁著Toyota集團身陷召回陰霾時、曾一度奪回全球最大汽車集團寶座的GM集團,在2013年結算後卻被VW集團所擠下、以第三名作收,如今在2014年上半年報告出爐後,數據顯示Toyota集團繼續以509.7萬輛的銷售表現繼續維持領先、且看來也相當有機會再度達成年銷千萬輛的成績,而同樣以年銷千萬輛的VW集團則以497萬輛居次、與GM集團的492萬輛銷售表現持續拉距。

不過要是以今年第二季的稅前收入來看,VW集團則是以680億美元領先了Toyota集團的620億美元,而Daimler集團也以420億美元排名第三、GM集團則是以390億美元落到第四位,其後分別為Renault-Nissan的389億、Ford集團370億、Hyundai集團330億、FCAFiat-Chrysler)集團310億、Honda集團290億及BMW集團的260億美元。

只是現在看來、隨著Recall召回檢修事件的持續發酵,各大車廠的獲利表現能否維持亮眼,就祈禱下半年不要發生什麼大事囉。

[Source:The Detroit Bure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