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指出,德國想要召回1200萬輛柴油引擎車款

車界的柴油引擎戰爭仍遠遠還沒結束,因為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德國交通部要求召回百萬輛的柴油動力車款。

報導表示,引用自熟悉這方面事務的消息來源,交通部提到的範圍包括幾間不同的車廠、召回將近1200萬輛車,不過沒有提到確切是哪些車款,然而據稱這場事件可能包括那些應該要通過Euro-4、Euro-5、和Euro-6排放標準的柴油車款。

 

召回的目的是讓這些車輛換上升級後的引擎監理軟體,這也是該國政府希望達成削減25%氮氧化物排放量計畫的一個環節。

有關細節仍不明確,但報導聲稱德國政府要求車廠負擔召回的所有費用,預計是$15到25億歐元之間,並得在9月24日的大選之前提出減少排放的措施。

這則新聞就緊接在幾則有關德國想要禁止柴油動力車款的報導之後,據報導,慕尼黑(Munich)和斯圖加特(Stuttgart)兩市正在考慮禁止柴油車款於特定日期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