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還沒完 Volkwagen「柴油門」事件將面臨同鄉的法律控訴 

2016上半年VAG集團銷售成績似乎不受柴油排放造假事件影響,但這過去的「罪過」似乎還沒有結束。德國Bavaria當地政府準備了一長串相關資料將對Volkswagen集團採取法律行動。

預計在下個月於德國汽車龍頭總部附近的Brunswick法院開庭。AutomotiveNews寫道,去年Volkswagen爆出柴油排放造假後股價暴跌,使得當地公務員的退休基金損失高達€700,000歐元(約台幣2450萬)。

 

德國Bavaria是16個聯邦州中第一對Volkswagen集團採取法律行動的政府單位。而Volkswagen此前曾估計他們對於全球造假事件的補償金額約180億美元,但是相關分析師認為這個數字可能會因為未來的種種不確定因素而增加。

歐洲之外,新墨西哥州將成為美國第一控訴Volkswagen集團的一州,聲稱Audi與Porsche在當地販售的10,000輛車型中含有柴油作弊的設備。而亞洲市場,韓國首爾檢察機關不但要對Volkswagen集團採取法律追訴,還祭出了近200億韓幣的罰款,同時禁止Audi、Bentley等旗下32款產品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