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bahn都不Autobahn了?德國政黨建議Autobahn全線限速

德國Autobahn高速公路限速與否,近來成為了選舉的重要議題之一。支持陣營的德國社會民主黨主席Sigmar Gabriel表明支持將Autobahn全線制定速限並調降至120km/h。

Gabriel舉例,在有速限的高速公路上,重大事故及死亡車禍的比例都較低,這也是必須改革的重要原因。同時德國的綠黨也建議鄉間道路可以調降至80km/h,而Sigmar Gabriel並沒有對這個建議做出回應。然而,有傳聞指出如果社會民主黨當選,兩個同一陣線的黨團可能會彼此結盟。

反對陣營的則是德國的汽車組織ADAC,他們相信Sigmar Gabriel的論點是無法成立的。ADAC的發言人Andreas Hölzel告訴新聞媒體,以目前的情況來說,Autobahn的設計是非常安全的一條公路。儘管Autobahn是德國使用量第三大的公路系統,在2012年的重大事故和死亡車禍卻只佔了總體數據的11%。Hölzel也說明,現在並沒有任何針對Autobahn限速路段與無限速路段比較的交通事故數據。除此之外,ADAC還提議將事故率高的十字路口改為圓環的形式,並可以在鄉間道路上增設額外的超車道,原因是因為德國有60%的死亡事故是發生在鄉間道路上。

如果未來Autobahn真的全線限速了,那全球的車迷們又少了一個可以朝聖的地方了。

[Source: 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