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汽車的門把手上可能會充滿3D觸控按鍵 讓駕駛乘客爽爽坐時也能控制多項功能[影片]

位在芬蘭的Canatu是一家高科技技術開發公司,他們研發和製造3D可變形/可拉伸薄膜,觸控傳測器,加熱系統以及加熱大燈等裝置。

除了開發和造製前驅性的未來裝置配備之外,Canatu還與日本汽車內裝/摩托車座椅供應廠商TS Tech合作帶來了另一項創新技術,這項先進的科技在功能和美學上躍進了未來車等級。

我們說的是他們針對車載應用所研發的3D觸控開關。不久前他們展示了這個3D觸控開關,這個裝置為即將到來的自動駕駛車輛提供了先進的人機介面(以下簡稱HMI)。

為什麼他們要開發這個裝置,原因很簡單。在未來的Level 3自動駕駛車輛中,他們都認為駕駛將採取放鬆的乘坐姿勢,會將椅背往後傾以提高舒適度。但是,這樣的坐姿雙手將無法碰觸到儀表台和中控台,想要控制或調整某項功能時上半身就必須往前起。因此,他們想要為HMI提供一個新的位置,並認為門把手將是觸控控制鍵最理想之地。

借助TS Tech的裝飾技術和Canatu獨特、透明可彎曲的Carbon NanoBud(以下簡稱CNB)膜,將觸控開關整合到車門把手上,進而帶來了直覺又精美的3D觸控開關。

Canatu相信,借助CNB,車輛的每個表面都可以與3D觸控開關結合在一起,而TS Tech可以完美地執行設計。你可以在本文章的影片中觀看系統的工作原理,其中涉及到嵌入在門把手上的座椅調節。這些觸控開關具備照明功能,在啓動這些開關之前,這些照明始終保持隱蔽狀態。

這項新技術系統看起來很有前途,不過這也必須等到具備Level 3自動駕駛系統的汽車開始上路,而且普及我們才會看到它。儘管如此,但未來看起來是一片光明。

[Source: Canatu]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