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火鳥重新展翅、看這輛1973年Pontiac Firebird Trans Am浴火重生!

在老車文化相當盛行的美國、有著許多改裝廠家從事老車翻新的工作,不僅運用上了現代化的技術進行整修、甚至還會移植現有的新款動力系統,進而造就出許多在外觀方面不甚起眼、但卻擁有非凡性能實力的老車出沒街頭…

 

 

這次我們要介紹的、則是一輛1973年式的Pontiac Firebird Trans Am(也就是許多人印象中的火鳥),雖說不是台灣車迷較熟悉的第三代〝霹靂車〞式樣,不過在老美的心目中、第二代的Firebird Trans Am才更具有肌肉車的經典精神,而此次介紹的這輛Firebird Trans Am不僅經過完整翻修、並加上客製化改造,可說相當亮眼!

這輛Firebird Trans Am在車身方面換裝了全新鈑件並經過修改、藉此擁有更好的密合度即可容納更大尺碼的胎圈組,外觀方面換上LED頭尾燈組、搭配18吋Rushworth Custom兩片式鋁圈、BFGoodrich KDW配胎、強化車架、現代化懸吊配置、Wilwood四輪碟煞等,而這些強化措施、正是為了讓強大的動力肆意發揮,車內則配置兩張訂製賽車椅、高檔音響系統等。

說到強大動力、1973年Firebird Trans Am原廠搭載經典的455立方吋(7.5升)Pontiac S.D. V8引擎,不過車主仍不滿足、因此為這輛Firebird Trans Am換上了Butler Performance打造的535立方吋(8.7升)V8引擎,可輸出達到700hp的最大馬力、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或許大家會問、這樣大幅度的改裝品質如何呢?事實上此車曾登上2010年SEMA改裝車展的舞台及許多改裝雜誌的介紹,其完工品質絕對屬於高檔水準~

而現在車主則是將這輛1973年Firebird Trans Am放上了eBay進行販售、並開出了13.9萬美元(約新台幣456萬元)的直購價,大家認為值得嗎?

[Source: e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