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ghtliner展示第一輛獲認證自動駕駛重型商用車-Inspiration Truck

joietre 

隸屬美國Chrysler(克萊斯勒)旗下的大型商用車品牌 Freightliner日前 已經推出了一輛可稱為"第一個獲得許可證的自動駕駛重型卡車" Inspiration Truck。

Freightliner打造這款重型自動駕駛商用車的目的在於要降低駕駛的疲勞,於自動駕駛模式下,駕駛只需進行行車監視,並在必要時隨時介入駕駛,以維持行車安全。

 

 

Inspiration Truck是以Freightliner旗下的Cascadia車型為基礎,並已獲得美國內華達州的道路使用許可證。Inspiration Truck在德國的Papenburg高速公路上進行了長逹16000公里的測試,其自動駕駛技術部件包括有前雷達測距感測器,立體攝影機,以及在標準Cascadia重型商用車與Mercedes-Benz(賓士)Actros重型商用車上出現的自動巡航控制系統。

Freightliner表示,Inspiration Truck的自動駕駛系統在運作時並不需要搭配"車對車"的系統,只要道路上有明確的道路標誌/線即可。此外,這個重型自動駕駛商用車還可減少5%的燃油消耗以及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