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專業汽車設計師打造 內含14個感測器 號稱世界上最安全嬰兒座椅Babyark誔生 目前起價990美元 正式上市售價將上漲

Frank Stephenson在汽車設計方面的履歷令人印象深刻,其中包括從事Ferrari(法拉利)F430Maserati(瑪莎拉蒂)MC12McLaren(麥拉倫)P1Mini Cooper R50等車輛的設計。現在,他將注意力轉向了一種截然不同的汽車相關工作。他的公司Frank Stephenson Design開發了一個號稱世界上最安全的嬰兒座椅 – Babyark

Frank Stephenson Design敢宣稱他們的產品是世界上最安全嬰兒座椅的原因是因為高科技材料。Babyark有一個碳纖維框架,底座有吸收能量的鋼線圈,在遇撞擊時能延伸以減緩座椅的向前動能。側面碰撞保護的靈感來自啄木鳥的板狀骨頭。頭枕是採用D30抗震聚合物料。整個座椅的設計能為兒童提供高度的保護。

Babyark兒童安全座椅內部有14個感測器,包括加速感知器和陀螺儀等,並可以透過無線連結 iOS或Android裝置上的APP告訴車主座椅安裝是否安裝正確、兒童是否有繫好安全帶等。在使用Babyark兒童安全座椅時如果不幸遇到碰撞,它也會告訴車主未來繼續使用Babyark兒童安全座椅是否安全。此外,APP也會在車主將孩子留在車內時向他們提出建議。

Babyark兒童安全座椅適合身高不超過125公分、體重在1.830公斤之間的小孩。在安裝這個兒童座椅時,父母可以將其安裝在正面或背對。在顏色部份有四種色彩選。

在開發過程中,Babyark進行了200多次的碰撞測試,以評估頭部和胸部受傷的可能性。大多數兒童座椅都有有效期限;而Frank Stephenson Design表示碳纖維和鋼材的堅固性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降低。購買Babyark兒童安全座椅後10年內可享受免費保養和檢查的服務。

Babyark目前已開放預訂,交化時間會從2023531日開始。現在它的價格為990美元(約合新台幣3萬元),一旦正式銷售,價格將上漲至1,190美元(約合新台幣3.6萬元)。Frank Stephenson Design表示它適用於超過80%的車輛,而且網站上有一個工具可以檢查相容性。Babyark兒童座椅在購買後提供100天免費試用,在100天內可以退貨取回退。 

在下面的影片中, Frank Stephenson談到了他去年的工作,包括Babyark的開發。

[Sources: Frank Stephenson DesignBabyark]

Leave a Reply